无障碍说明

和乔纳森争主力?阿奇姆蓬:我只会跟自己竞争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本轮中超,焦点人物毫无疑问是身穿7号球衣的队员。武磊完成了大四喜,泰达的7号阿奇姆蓬也毫不逊色,在天津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3比2的比分完成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如果算上去年打入权健的两粒进球,这名加纳前锋在权健身上取得了五粒进球,当之无愧是权健的克星。

阿奇姆彭为泰达上演帽子戏法

直到赛前一天的时候,主教练施蒂利克都没有敲定外援人选,在经过教练组的讨论后,老帅最终下定决心,巴斯蒂安斯和米克尔保持不变,阿奇姆蓬替代了乔纳森。其实队友们早就有了心理准备,这一周的训练已显示出了这样的迹象。赛后助理教练迟嵘亮透露说:“我们在这一周备战时,尝试了让阿奇姆蓬担任单前锋。这一周的训练针对性很强,阿奇姆蓬的表现不错,和状态有关,也和战术有很大关系。”

从场上的实际站位来看,阿奇姆蓬的位置相当灵活,这让负责盯防的权健后防线球员相当头疼,因此对他的小动作很多。阿奇姆蓬的前两粒进球,都是米克尔传球制造的绝杀,两人之间平时关系不错,因此合作起来效率很高。第15分钟,阿奇姆蓬甚至是在落后半个身位的情况下超越了王杰,然后挑射破门。他的速度优势几乎也是泰达全场比赛唯一的破门手段,换句话说,权健在缺少权敬源之后,其他球员根本无法跟上阿奇姆蓬的速度,导致了泰达惊险逆转了这场比赛。

赛后,泰达队的休息室欢声鼎沸,当记者们希望拍欢庆合影时,球员们却希望等一等赛后接受采访的阿奇姆蓬。这一次,阿奇姆蓬站在了正中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于这场胜利他说道,“今天这场比赛不光是我打入了三粒进球,而是队友们展示出了技战术水平,要把赢球献给球迷。”对于他和乔纳森的主力位置之争,阿奇姆蓬认为,“我不会和任何人竞争,我会和自己竞争。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比赛,今天机会来了就抓住了,也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状态。”

其实机会来的时候,阿奇姆蓬还是相当惊讶,他想过自己早晚都会获得出场时间,但没想到会在德比中首发。“可能是我上赛季对阵权健打入了两粒进球,当然打动教练的可能还是速度优势吧。我现在没办法说教练给我的布置,因为这是我们的战术秘密。我要说的是,我尊重教练的安排,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以后比赛中会持续这种表现。不过说句实话,今天的比赛很艰苦。”

很显然,阿奇姆蓬本场比赛大放异彩,也让施蒂利克找到了进攻的另外一种方案。这场天津德比远远谈不上精彩,不过获胜的意义却非常重要,不仅让泰达拿到了联赛首胜,也激励着这支年轻的球队前进,没有什么比获胜更容易给人带来信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