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疲劳致权健后防频犯错?张诚为失误泪洒替补席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3月18日,新赛季的天津德比再次在水滴上演。尽管从技战术环节来看,这场德比远远谈不上精彩,不过却非常具有戏剧性。世界波、帽子戏法、终场绝杀,最重要的是,两队球员在最后时刻发生了冲突,火爆程度让人印象深刻。在泰达方面笑着迎来联赛首胜的背景下,权健却品尝到了联赛两连败的苦果,显然,被权健看做是亚冠福地的水滴,依然是泰达的地盘。

天津德比权健不敌泰达

这场天津德比之前,泰达和权健的日子都不好过。泰达方面,主教练施蒂利克和大将赵宏略停赛,球队上轮比赛刚刚输给了建业,士气陷入了低谷。权健尽管在亚冠比赛中战胜了全北,但球员体能是主教练索萨赛前所担心的问题。

不过,对于水滴球场,双方却都不陌生。由于权健主场海河教育园区球场不符合亚足联规定,因此,权健借用了德比对手泰达的主场水滴当做自己的亚冠主场。而在包括资格赛在内的三场亚冠主场比赛中,权健取得了全部胜利,甚至击败了小组最强对手全北现代队。因此,权健也将水滴看成是自己的福地。甚至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权健主帅索萨也表示水滴有主场的感觉和氛围,他希望有机会可以把主场搬到这里。

鸠占鹊巢?面对索萨略显逾越的话语,泰达队上下显然憋了一口气,本场比赛只能在看台上指挥的施蒂利克,果断决定放弃主力前锋乔纳森,让阿奇姆蓬出场。不过球队的阵型却主打起无锋阵,摆明了就是踢防守反击的战术,让权健进攻高手们全部陷入包围之中。

比赛一开始是按照施蒂利克的设想进行的,开场后不久,阿奇姆蓬就用速度甩开了对方后卫直捣黄龙。整个上半时比赛,权健场上球员的状态相当糟糕,没有主动的上抢和围堵,显示出球员们还是受到了亚冠联赛的拖累。等到下半时权健打起精神,球队干脆利落打入两粒进球完成反超后,球队身体上和思想上的疲劳再一次爆发,让士气正旺的泰达最终完成了逆转。

赛后,权健主帅索萨也承认,“我们在整体防守做的不错,个人区域存在失误,让对方抓住了机会。失利不代表防守不行,小伙子们值得赢得比赛胜利,我们最后时刻还有机会,运气差了一些,我认为防守和后防线做的不错。”对于终场前本队的第三粒失球,索萨的态度也很暧昧,“至于个人的失误,确实无法解释和理解,只能以后做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这场失利对于权健而言是惨痛的,因为联赛两连败之后,球队士气再次降落至了谷底。尽管这两场失败都可以用受亚冠拖累来解释,但这种输球的方式的确让人难以接受。尤其这场德比大战的失利,对于球员心理上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比赛尚未结束,被换下场的张诚就已经在替补席上蒙面抽泣了,这场比赛正是他的失误导致了泰达终场绝杀。

仅凭攻击端给力的表现,权健队还不足以赢球,更何况球队后防线上球员频频犯错。这场比赛权健队技术统计全面占优,场面完全压制对手,团队和个人技术发挥更佳,唯一欠缺的就是后防线上的稳定性,而球员频频犯错的唯一合理解释是身体太过疲劳,思想上已经很难绷到最后了。拿下比赛胜利后,泰达方面还是对权健送上了祝福,“其实还是亚冠综合症的后果,感觉他们球员实在是太累了,最后注意力不太集中。”对于年轻且板凳深度不够的天津权健来说,双线作战的后果终于开始显现出来。

这次天津德比,再次以权健的输球而告终,不过应该没有任何争议之声了。上赛季泰达和权健两次交手,球员们在场上都非常平静,情绪根本没有任何波动,这反而削弱了德比的火爆本质。本场比赛结束前,两队终于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尽管两队球员都比较收敛,但气氛一度显得有些白热化。“这才是真正的德比,各方面的因素都有,比赛也更加刺激,让人猜不出最终的结果,真的非常精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