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3连胜最大功臣是他 获认可球迷排队道歉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鲁能2比1击败华夏幸福,李霄鹏同佩莱格里尼赛后握手时,主动弯腰且表情谦逊,这一瞬间被外界捕捉到了。作为本土教练,李霄鹏率领鲁能开局3连胜,连取9分,连续击败3位成名洋帅,多少出乎预料。在社交网络上,有球迷排队向李霄鹏道歉,可以看出外界对他已经有所认可。李霄鹏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

鲁能主帅李霄鹏

连胜国安和重庆,至少三位鲁能球员提到8个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是李霄鹏经常同球员说的一句话,也是鲁能队现在的一种气氛。对于鲁能,没有哪位教练比李霄鹏更为了解。2016赛季,李霄鹏重回鲁能,担任球队副总。球队该赛季惊险保级,让李霄鹏和管理层背负着很大的压力。2017年,李霄鹏作为球队的管理者,见证球队成绩的提升。他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也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只是履行管理的职责。整个2017赛季,只有郝伟被停赛时,李霄鹏曾经进入替补席,其余比赛,他都是在看台上观战。预备队比赛时,李霄鹏经常会出现在场边,观看年轻球员的表现。

李霄鹏接手球队后,并没有对阵容做出较大的调整,稳定是鲁能的优势。对于球队现有的阵容配置,李霄鹏掌握得十分透彻,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李霄鹏都对他们十分信任。尤其是对于U23球员的使用,李霄鹏的原则是保护性使用,尽量给予每一人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队内的竞争氛围很好,李霄鹏不只是主帅,还是球员的老大哥,每一个人都能和李霄鹏交流。

有了更多交流,也就有了更多了解,李霄鹏除了强调“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技战术研究方面,他也很下功夫。从全北现代加盟的巴西助教法比奥以及技术总监郝伟,是李霄鹏的两位得力助手。训练时,法比奥会更为侧重防守,郝伟更多率队进攻训练。针对每一对手,教练组都会做出几套方案,这是教练团队群策群力的功劳,当然李霄鹏是掌舵者,由他敲定最终的方案。

比如客战华夏幸福,在李霄鹏进入场地后,很快查看到球场的每一个细节,随后和法比奥、郝伟进行交流。正是有了这样的交流,针对糟糕的场地情况,鲁能进行相应的战术调整。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佩莱作为高点继续首发,他和塔尔德利的组合,收到很好效果。

可以说,低调谦虚的李霄鹏用实际行动和战绩为土帅正名,先后击败施密特、本托和佩莱格里尼。现在,李霄鹏已经度过第一道难关,但他很清楚,未来的挑战会更大。本月的间歇期,李霄鹏只给球队放假4天,22日,全队就会重新集中备战,准备4月份的联赛。进入4月,鲁能对手是恒丰、恒大、一方、富力和建业,五个对手可以说有强有弱,对于鲁能来讲,这会是不一样的考验。对阵华夏幸福之前,李霄鹏直言,鲁能不能完全以我为主。如今,球队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同时,认真研究每一个对手,争取最好的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