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连胜是运气?U23优势助鲁能复苏 球队外援也极稳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三连胜,鲁能在换帅后取得和上赛季一样的开局,击败的对手包括国安、重庆和华夏幸福,含金量十足。新主帅李霄鹏谦虚地表示,三连胜有运气成分。从场上表现来看,外援的稳定、U23球员储备充足以及全队众志成城,是鲁能三连胜的关键因素。

塔尔德利助鲁能取胜

三大外援角色分明

冬歇期,鲁能是为数不多未换外援的球队。佩莱、吉尔、塔尔德利和西塞4人留队。中超前三轮,西塞并未出战,塔尔德利打入5球,佩莱打入1球另有3次助攻,吉尔领衔的防线只丢1球。外援的稳定性,让球队整体攻防都很稳健。进攻端方面,塔尔德利持续爆发,佩莱逐渐证明自己的实力。

2017年,吉尔的主力位置最为稳固,无愧鲁能防线的定海神针。今年,他的定位没有改变,无论是搭档戴琳或刘军帅,均展现出极强的个人防守能力和团队防守意识。鲁能前三轮仅丢一粒定位球,吉尔功不可没。进攻方面,塔尔德利、西塞和佩莱去年轮换出战,新赛季随着佩莱的作用显现,西塞的机会明显减少。

前三轮,“塔尔德利+佩莱”充分展现出威力。3比0击败国安,塔尔德利梅开二度,第一个进球来自佩莱的妙传。比赛中,佩莱还助攻吴兴涵破门,没有进球的意大利人很有威胁。第二轮2比0战胜重庆,佩莱也有破门,但不是熟悉的头球,而是接到刘彬彬的传球后,禁区内用脚射门得分。第三轮2比1华夏,佩莱直塞塔尔德利破门,两人之间的配合趋于默契。他俩6个进球、3次助攻的数据足够出色,也是鲁能三连胜的关键。

除了能够破门,两名外援前锋的职业精神让人称赞。比赛中,塔尔德利不知疲倦的奔跑,从前场开始防守。佩莱会拼尽全力,争抢每一个高球,甚至拼到双腿血痕累累。跑动数据显示:前两轮,佩莱的跑动距离场均超过1万米,队内仅逊色金敬道,这就是敬业精神的体现。

U23球员优势极为明显

外援稳定且发挥出色,U23球员的表现也没拖球队后腿。前三轮,鲁能队都会安排三名U23球员登场,对于鲁能来说,这不是一件难事。对阵国安前,李霄鹏曾自信地表示,7名U23球员都有机会登场,他会保护性使用年轻球员。

三场比赛,鲁能队U23球员表现不错。首战国安,姚均晟和刘洋首发,陈哲超和李海龙替补登场,姚均晟的妙传险些助攻佩莱破门。次战重庆,姚均晟和刘洋持续首发,虽然刘洋在上半场就被换下,但他的拼劲还是值得肯定。这一轮,陈哲超依然是替补登场,上场后的传接球更为稳健。对阵华夏幸福,戴琳缺席,李霄鹏安排三名U23球员首发,新赛季首次出场的刘军帅表现稳健,拼抢积极的刘洋直接参与到第一粒进球,出场达到87分钟的姚均晟险些攻破杨程的球门,三名小将的表现相当不错。

显然,充足的U23球员储备让李霄鹏能有更多的轮换。比赛中,他会针对场上的情况及时作出调整。更重要的是,鲁能队如今以老带新的氛围很好。姚均晟、刘洋、刘军帅都提到老大哥给予他们的帮助。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老队员都会给他们一些指点,这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很有利。

就在鲁能3比0击败国安赛后,5名进入18人大名单的U23球员,单独接受球迷的掌声,这是蒿俊闵、王大雷和金敬道的主意。老将们用这种方式,给予年轻球员更多的鼓励。在场上,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无论是外援还是土炮,鲁能压迫式的逼抢,都会对方很大的压力。击败华夏幸福后,李霄鹏最满意的也是全队的拼劲,现在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拼,而是全队都在拼,拼到一起,也就带来胜利。三连胜,鲁能展现出的精神面貌让球迷们满意,新老集合的阵容有了更多活力,也就带来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