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降级热门?重庆摩托帮激活两翼进攻 助主场大捷

记者金山淞报道

重庆当代4比1击败苏宁,堪称这一轮最大冷门。上轮战罢后,外界对于重庆队普遍看衰。资金投入不大,引援气魄和手笔都很寒酸,换了一位名气一般、并不熟悉中超的欧洲教练,很多人把重庆队当做降级热门之一。

重庆击败苏宁

首轮,重庆队以一粒点球击败人和。但在全场,人和的威胁机会更多。第二轮客战鲁能,重庆队更是完败。回到主场交手阵容豪华的苏宁,他们很难让人抱有信心。但开场第17分钟,“小摩托”费尔南多打入一球。24分钟,刘卫东接到“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传中头球破门。随后,丁捷和刘卫东连入两球,4比1大胜苏宁。

决定此役走势的,是“大小摩托”的组合。有趣的是,重庆队本赛季的赞助商也是做摩托配件起家,是重庆摩帮的重要成员。两个“摩托”速度很快,能控能带能传能射。重庆队去年最让其他对手头疼的,就是费尔南多。赛季结束后,曾有多家中超球队私下接触他的经纪人,试图挖角。而在去年,有几个对手曾用多人防守“小摩托”,一度限制他的发挥。今年,重庆队又签下“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两人一起出场,彻底盘活重庆队的两翼进攻。

主教练本托表示,之所以前两轮未让两人联袂,原因是“大摩托”受到伤病困扰,“第一轮,费尔南迪尼奥身上有伤,出场的话会有风险。至于第二轮,一般会在人员配置方面,延续赢球时的阵容。”

此役,重庆队打入的第一球有些戏剧性,裁判本来判罚点球,但因为视频裁判的建议,改判为禁区内间接任意球。虽然最终还是“小摩托”破门,但本托对此有些异议,“我很尊重裁判的判罚,也欢迎新引进的技术,虽然我们取得进球,但我认为那应该是一个点球。引进新技术后,我们的裁判犯错,可以通过技术纠正错误,但同时,视频裁判也可能会有失误。不管怎样,我还是尊重裁判的判罚。”

另外,中场球员刘卫东这一轮司职中锋,这是一个让人意外的改变。本托称,“我带团队刚到重庆时,对于所有球员进行过技术分析,发现刘卫东除了担任边锋,还能司职中锋。因为他的跑位出色,嗅觉也很灵敏。虽然特点和卡尔德克不太一样,但他在中锋位置,对球队是很有帮助。”

这不是刘卫东第一次梅开二度,2010年在长春亚泰,他曾在亚冠对阵印尼佩西普一战打入2球。“我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现在的目标就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争取多一些比赛机会。”刘卫东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