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单局丢四分 负捷克遭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8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继续进行,循环赛第五轮,姜懿伦领衔的中国队第六局先手丢掉四分,最终以5-10不敌捷克队,遭遇两连败。

中国队姜懿伦投壶

中国5-10捷克

今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王芮、姜馨迪、焉会的阵容,姚茗悦则作为替补,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部分选手没有参加过成年组世锦赛,姜懿伦参加过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但成绩欠佳的,当时她作为三垒,这次以主将的身份征战世锦赛,对姜懿伦而言是一次挑战。

截至目前,中国队已经结束两场比赛,姑娘们以6-5击败瑞士队,以3-10输给了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战绩为1胜1负,此役,中国队以两连败的捷克队交锋,这次比赛,捷克队的四垒由库贝斯科娃担任,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世锦赛。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有适应冰面为主,首局打得较为简单,捷克队虽然握有后手优势,但没有得分,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中国队先后防守出现漏洞,捷克队拿到两分。随后两局,双方在自己的后手局分别得到一分,第五局轮到中国队后手,姜懿伦出手果断,无论是投壶还是击打都恰到好处,中国队顺势得到两分,将比分追至3平。

转折点出现在第六局,双方在大本营内展开争夺,击打、粘壶、轻磕技术皆有出现,四垒比拼中,姜懿伦处于下风,准度不如对手,库贝斯科娃最后一投处理得当,捷克队拿到了四分,以7-3拉开比分,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随后两局,中国队打得非常顽强,第七局后手拿到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5-7,还落后捷克队两分。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失败,丢掉两分,最终以5-10不敌捷克队,遭遇两连败。

加拿大8-1德国

东道主加拿大女子冰壶队在本次比赛派出了名将琼斯的队伍,三垒是平昌冬奥会混双冠军成员劳斯。首场比赛,加拿大队以11-5战胜了捷克队,之后东道主以10-5力挫瑞士队,此役,加拿大队与德国队交锋。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打得非常强势,首局后手拿到两分,第二局先手控制住局面,逼德国队不得分,第三局,加拿大队控分成功,只丢掉一分,以2-1领先。第四局,劳斯和琼斯的击打不太理想,但她们不得分,第五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四分,半场过后以6-1强势领跑。

第六局比赛,加拿大队继续强势发挥,她们高质量的投壶逼迫德国队出现失误,这一局,东道主先手偷到两分,结果以8-1逼迫德国队提前四局认输,加拿大收获三连胜。(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