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小将一战走红!陈彬彬:赛前才得知进首发

记者王晓瑞报道

“还算发挥不错,但其实对于助攻,我在赛前,根本没有太多的想法。”第一次代表上海上港队首发比赛的陈彬彬,今年只有19岁。但这一场对阵富力,他的速度,成为球队上演大逆转的武器之一。陈彬彬说,赛前,佩雷拉对自己讲得最多的,就是要把速度特点最大化发挥出来。他没有让葡萄牙人失望,一次极速内切后的传球,助攻浩克破门并锁定胜局。

在与富力的比赛中,98年小将被佩雷拉委以重任

严格来说,出生于1998年6月的陈彬彬,现在还不满19岁。过去在上海全运队,虽然他的速度和内切能力得到公认,但出场比赛的机会不是很多。相比队里的大多数同龄人来自上海幸运星,陈彬彬是受根宝青训培养,同胡靖航、陈威算是一起从小长大。而直到最近两年,伴随年龄的增加,陈彬彬的速度特点开始鲜明起来。上赛季,博阿斯已在客场对阵亚泰一役,给予他处子秀的机会。同时,陈彬彬也得到孙继海国奥选拔队的召唤,第一次入选中国国字号。

佩雷拉对于陈彬彬的喜爱是由衷的。据悉在冬训期间,他和胡靖航便是重点培养的U23目标。首轮对阵大连一方,陈彬彬替补上场,仅获11分钟比赛时间。但披挂不到3分钟,他便助攻武磊破门。客战富力前,佩雷拉发现对手防线有一些速度偏慢,于是,擅长超速内切的陈彬彬便派上用场。“也是没太想到(首发),赛前才得知进入先发阵容。既然教练给了机会,就要努力表现,用出色发挥对待教练的选择。”陈彬彬说,自己是前锋出身,在场上,就要争取在进攻端能有一些良好的发挥。

赛后,陈彬彬的表现颇受认可,他成为除武磊之外的另一“红人”。但这名小将的表态十分谦虚,“还是以我为主吧,踢出自己的风格,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在球场上,他的速度优势十分突出。几个来回的往返突破后,依然可以给予富力防线很大的冲击。尤其是下场前的助攻,便是纵向突击后横向闪开唐淼的防守。上半场,他还有一脚左脚弧线球攻门,差一点取得进球。

有趣的是,浩克破门后欢庆进球时,还专门找到陈彬彬秀了一把庆祝动作。他跪地为这名小将“擦鞋”,以此感谢陈彬彬的助攻。“说实话,我一开始是不知道他有这个庆祝动作。但当时挺开心的,很高兴老大哥能给我擦鞋……”聊起这一细节,陈彬彬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