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俩主力!深圳客场再败 他们已经来到悬崖边

顾全与孟铎全都有伤在身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深圳队终究没能再造奇迹!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深圳队在该轮系列赛第三次对战广厦队时,以89-101不敌广厦队。就这场比赛来看,深圳队不仅输掉了赛果,还输掉了过程与气势。从眼下情况来看,想必绝大多数人会认为广厦队晋级四强已是板上钉钉。而这,不仅仅源自于广厦队实力更强且手握赛点,亦源自于深圳队两大主力集体因伤缺阵。

从某种程度上讲,在CBA季后赛1/4决赛中,真正让深圳队畏惧的不是常规赛冠军球队广厦队,而是伤病。季后赛首轮(10进8),孟铎就因身体原因没有随队出战,所幸的是,深圳队顺利淘汰对手闯入了季后赛1/4决赛。但时至季后赛1/4决赛,伤病再度侵袭深圳。顾全在1/4决赛首番战开局阶段就受伤离场,至此再无登场。

对于深圳队来说,顾全、孟铎在场上的作用与贡献,是不可或缺的。常规赛阶段,顾全场均可奉上18.1分,贵为队内本土头号得分手。而在季后赛首轮(10进8)比赛中,顾全场均可奉上25.5分,为球队的顺利晋级立下汗马功劳。较之于顾全,孟铎对于深圳队的意义也非常重要,孟铎在常规赛阶段场均可奉上11.3分,是球队最为重要的得分点之一。

公平的讲,顾全与孟铎的集体缺阵,给深圳队带来的影响,不仅仅体现在数据贡献上,更体现在战术端。首先,顾全与孟铎是深圳队最为依仗的两个外线得分点,前者三分球命中率可达到40%,后者三分球命中率则可达到41%。少了顾全与孟铎,深圳队的外线投射能力就此大打折扣,同时也让对手可以安心将防守重心转移到内线。

其次,顾全与孟铎都具备一定的持球进攻能力,无论是顾全在内线的强攻,还是孟铎的持球强突,都是深圳队在进攻端颇为倚重的得分方式。可如今,顾全与孟铎集体缺阵,深圳队在进攻端的进攻套路不得不做出改变,攻击手段也随之减少。另外,顾全与孟铎也均称得上是防守尖兵,所以两人的缺席也着实是影响到了球队的防守架构与防守质量。

顾全、孟铎的集体缺席给深圳队带来的影响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从目前情况来看,顾全与孟铎在下一轮能否回归,是个未知数。如若两人真的继续缺席的话,那么即便深圳队回到自己的主场,恐怕也很难给广厦队带来什么麻烦。深圳队也极有可能像此番一役一样,在赛果、过程及气势等方面,全面被广厦队所压制。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