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以快制快造逆转 争冠?球员:多赢几场水到渠成

记者王晓瑞报道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18日客战富力,上海上港队以一场大逆转,印证了这句话的精妙之处。赛前,佩雷拉放弃常用的U23首发胡靖航,也没起用外援前锋埃尔克森,而是安排19岁的陈彬彬司职首发左边锋。结果这一套以速度为主的攻击群,打出酣畅淋漓的高水平。5比2!上港队取得三连胜,并以净胜球优势领跑中超。

上港客场取胜富力

“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比赛,而且对手又是这么强,最终则是逆转取胜。我觉得,队员们做得很不容易。”佩雷拉赛后很开心,但同时,也有一些幸运的感觉。“今天我们能够做到的东西,对于很多队伍来说,其实都很困难,但我们成功做到了!”开场9分钟,上港队便被对手打入两球。过去两年,上海上港队三次做客越秀山均未取胜,2016年足协杯1/8决赛,还在客场一球落败而淘汰。

今年联赛首轮,富力队就在客场5比4击败恒大。其中,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表现令人惊叹。对于这二人,全体上港球员都很熟悉。因此在这一场,区别于亚冠两战蔚山现代,整条防线放弃了造越位战术,而是重点部署区域防守。“富力的反击速度很快,而且很有层次,我们在赛前研究时,专门强调过速度这一项。”一位上港球员透露称。

防住富力的速度,但同时,上港队自身也要更有速度,佩雷拉的思想是“以快制快”。“武磊的优势是什么?就是速度和向前。我们这么踢,恰好直接对准富力的弱点。”佩雷拉安排武磊司职中锋,但在比赛中,倒是给予他很大的自由空间。下半场,武磊和奥斯卡、浩克更是频繁换位。等到上港队3比2逆转后,球队把防线进一步收缩,开始主打防守反击。这时候,武磊、陈彬彬和浩克等人的速度,便是优势明显,同时威胁不断。

“赛前,我们充分研究了富力。最后,决定在进攻线使用速度较快的球员。球队前场的几名进攻球员,可以司职很多位置,也擅长踢多个位置。”佩雷拉直言,“今天的比赛,他们频繁进行换位,武磊和陈彬彬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

实际上,假如上港队派遣埃尔克森或胡靖航出战(包括吕文君),单箭头的类型就是高中锋。但富力队采取三中卫打法,以三防一,届时箭头人物的威胁程度,不由让人打上一个问号。佩雷拉也没有变阵双前锋,倘若如此,球队防线便会减少一人。在这种情况下,他将武磊前提至中路,既是解放了这名速度杀手,也未弱化本队防线。

不过,佩雷拉并不是一位十分死板的教练,他更喜欢从实战出发,针对对手的优缺点进行研究。一位球员就直言,“这一场,我们的思路相比之前,发生很大的变化。应该说,球队的整体框架和基础已在冬训期间打牢。不同的打法、不同的思路,我们都可以踢得很从容。而且外援和本土球员都是中超顶级,我们的信心也会更强。”

三轮战罢,上海上港队全取9分。这一成绩,已经追平球队2015年的最佳开局。那一年,上港队最终以2分之差惜败恒大,屈居中超亚军。“今年,我们的目标很实在,要比前些年多赢几场球。至于冠军,我觉得还是水到渠成的事。”颜骏凌对记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