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自信!武磊:前场4个位置我都OK 金靴?闷声发大财

记者王晓瑞报道

穗沪之战第28分钟,武磊接到艾哈迈多夫的斜传球,延左路突入禁区抽射破门。3比2!仅用12分24秒,武磊便完成个人新赛季的第二个帽子戏法,这也是他在中超的第6次戴帽。下半场,武磊再入一球,完成大四喜之作。“前3轮打入7球,是否想过竞争今年的中超金靴?”对此,武磊感言称,“倒没有过多考虑这个问题。有时候,如果过分去想这些事情,当面对一些机会时,就会因为想法太多而导致……”

武磊上演大四喜

“前场4个位置,我都OK”

上周中,上港队做客蔚山,武磊被佩雷拉雪藏半场。但在仅有的45分钟时间内,他还是利用结合球的速度优势,令韩国劲旅叫苦不迭。佩雷拉解释称,安排武磊下半场出战,希望他为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确切的说,就是节奏上的改变。“让他和艾哈迈多夫在前半场休息,期盼他俩获得更多的能量。”

临战富力前,武磊领衔艾哈迈多夫、王燊超重归主力。16日和17日的训练课,据称三人表现得生龙活虎。赛前有队内人士分析称,轮换阵容的效果,可能不只局限于亚冠。巧合的是,越秀山一直是武磊的“福地”。2016年7月,他曾在这里上演帽子戏法。

对阵富力,除了大四喜,武磊另一引人注意的变化,便是位置上的前提。赛前,佩雷拉在研究富力前两轮录像时,指出对手防线的速度偏慢。为了能够攻克越秀山,上港主帅把重点放在“速度”。他将武磊推到单箭头,令其改踢中锋,希望利用武磊的速度优势,冲击富力防线的身后。结果该调整收到奇效,单场4球,武磊是逆转首功之臣。

“主教练比较了解我的特点。等到研究对手时,他先观察富力有哪些弱点,然后结合我和队友的风格,制定一套实战策略。”谈到越秀山之战,武磊不忘佩雷拉赛前的“小灶”。过去在埃里克森和博阿斯帐下,武磊很少司职中锋。“这些年印象较深的一次,应该还是在西安,那次也进球了。”他所指的,是两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收官战(国足VS卡塔尔),结果改踢单箭头的武磊不负众望,用进球为中国队锁定12强赛名额。

武磊对记者说,即使临时改踢中锋,也没有太多的想法。“要说前面4个位置(中锋、左边锋、右边锋和前腰),我都能踢,这些年都踢过,踢起来也挺有感觉的。”浩克加盟前,武磊偏重右翼,上赛季则主打左翼。“同浩克、奥斯卡也踢了一年,大家的默契和感觉,则是越来越好。本身(我们)能力就很出色,在一起这么长时间,相信会越来越好,肯定也会越来越好。”此外在东亚时代,武磊还曾司职前腰,角色近似一名影锋。现在,他的多面性,正在被佩雷拉“活用”。

“夺金靴?心态最重要”

前3轮打入7球、完成中超生涯第6个帽子戏法,武磊的中超进球数达到81粒,距离榜首的韩鹏只差7球。对比过去5年,3轮7球,创造了武磊中超生涯的最佳开局(2013年3轮2球、2014年3轮3球、2015年3轮0球、2016年3轮1球、2017年3轮2球)。这一数字,甚至已经接近武磊2013-2016单赛季入球数的一半(2013年15球、2014年12球、2015年和2016年均为14球)。但如今联赛仅战罢1/10,只要武磊的状态未有大起伏,第6次加冕本土金靴的希望极大。

不过,夺得金靴才是外界更大的期待。武磊已经5次夺得本土金靴,但从未染指射手王。2016年,他曾一度接近这一目标,但因后劲不足(最后7轮仅入1球)不敌高拉特。去年,武磊联赛进球数突破20大关,却遭遇神锋扎哈维的爆发,以7球之差并列次席。新赛季前三轮,武磊打入7球暂时领跑,扎哈维依然会是他的最大竞争对手。而从18日比赛来看,两大7号的金靴之争,或许会更为刺激、更有悬念。

但说到金靴,武磊还是那句常说的话“想法不多”,他称,比起金靴,心态才是一名前锋的最重要因素,“心态很好的话,就不会存在太多想法,反而会有更好的发挥。进球,也是比较自然的事情。”率队5比2击败富力后,武磊再一次提到“心态”。灿烂笑容的背后,既是自信,也有一种轻松的愉悦感。而在最近,武磊也学会了一句话,“今年中超,得要闷声发大财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