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已比恒大更强?富力主帅: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昨天下午,越秀山体育场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广州富力队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上海上港5球逆转。纵观整场比赛来看,富力队拥有着完美开局,却最终被技术性击倒。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表示,对这样的失败没有任何托词,“我们前两个丢球实在太天真,可能校园足球的小朋友都不会有这样的失误。”

德比半场剧本 上港拒绝犯错

开场就进球,10分钟不到就两球领先,然后被对方的武磊连进三球逆转,带着2∶3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如果单看上半时,富力球迷一定很容易联想起联赛首轮客场5∶4击败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乐观的球迷或许会期待富力队能够在下半时逆境反击,但这显然想得太简单了。

上港队没有重蹈恒大队的覆辙。恒大队在下半时一开始就给了富力队逆袭的机会,上港队则在下半时一开始就杀死了比赛。相同的半场剧本,不同的全场结局。

这场失利让富力队就此结束了“金山不败”的神话。自从去年6月越秀山刷上金漆之后,富力队连续10个主场保持不败(9胜1平)。昨天的比赛是第11场,2∶5,无论是球迷还是队员,所有人都输得心服口服。

赛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失败无言以对,他说:“开场打进两球后,我们好像就不会踢球了,我们前两个失球又实在太天真,可能校园足球的小朋友都不会有这样的失误。整体来说,上港队配得上大胜!”

是不是上港队已经比恒大队更强大了?斯托伊科维奇说:“恒大队和上港队究竟谁更强,这个还不好说,但上港队绝对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我们打进了两个球,也制造了一些机会,但这些不足以保证我们战胜中超最强的球队。”斯托伊科维奇虽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字里行间已经表达了对上港队的认可。

事实上,在U23政策2.0版的大环境下,上港队的优势被烘托得更加明显。一来上港队本身的年轻人员储备充足,二来对手的战术变化已经非常狭窄。只要上港队占据“先手”,对手想逆转便非常难了。

上港已比恒大更强?富力主帅: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武磊大四喜石破天惊

两翼只剩一边 富力急需战术调整

对富力队来说,这是一场毫无托词的技术性击倒。虽然富力队的确在防守端出现了太多低级失误,但整体来看,富力队的失败并非战术执行不到位,而是对手的单兵优势太明显。 全场比赛,富力队的控球率(58.5% VS 41.5%)、传球数(515 VS 306)、传球成功率(81% VS 74%)、进攻主导率(60% VS 40%)、攻入对方30米区域(122 VS 70)等方面都占据上风,但在抢断(13 VS 18)和突破(10 VS 21)两项数据上,富力队都落在下风。这两项数据几乎成了富力队输球的最直接原因。武磊能够上演“大四喜”,绝不只是运气好。

常言道:“大国不尚奇谋”。这句话很适合拿来总结这场比赛。当两者间的技术差距十分明显的时候,强势的一方会十分容易掌控局势,而不必采取什么特别战术。

这场比赛,上港队几乎就是利用前场队员的个人能力主宰了这场比赛。 反观富力队,除了防守端被打爆外,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低于预期。丁海峰所在的左路没能给上港队施加足够的进攻压力,这让富力队“美丽足球”赖以为生的两翼始终处于“单飞”状态。左路的萎靡也给斯托伊科维奇出了一道难题,在左翼卫从姜至鹏变成丁海峰之后,战术套路已经不可能和去年一模一样了,想激活丁海峰,就必须找到最适合丁海峰踢法的边路战术。

当然,战术调整必然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就算战略构想仍然是“两翼齐飞”,斯托伊科维奇也需要全盘调整战术体系。接下来的间歇期,富力队教练组必须好好思索这件事,否则接下来的比赛还会有相关问题出现。

大四喜

武磊在职业生涯中首次完成大四喜,不仅帮助球队逆转,还以7球领跑中超射手榜。

目前武磊的顶级联赛总进球数也达到82球,超越退役的曲波和于根伟,独占历史第五位,距离第四位的王涛只有一球差距。

自从2013进入中超以来,武磊已经连续5个赛季当选本土射手王。

上港已比恒大更强?富力主帅:冠军最有力竞争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