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贵州得第8后以强队自居 定位错误致被动

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18日,0比1不敌上海申花,贵州恒丰新赛季三个主场皆墨。上赛季中超第8的狂热被三连败泼了一盆冷水。而中超的“二年级魔咒”,似乎悄然袭来。

中超近年有个诡异的“二年级降级”:2015赛季,新军石家庄永昌上演了奇迹,获得联赛第7名,但次年即2016赛季,永昌一路溃败无奈降级。延边富德完全科隆了永昌的轨迹,2016赛季刚刚冲入中超的延边队刮起红色旋风,一举获得联赛第8名,但2017赛季却无奈降级。

其实,“二年级魔咒”必然性大于偶然性。骤然成为一支准强队,各队更为重视、自我定位出现偏差等等,都有规律可循。而本赛季前三战,贵州恒丰也没能逃脱这样的规律。

尽管赛季前已经注意到了“二年级魔咒”,从投入来说恒丰已经倾尽所能。但显然,对于困难仍然预计不足。赛季开始前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对恒丰本赛季的前景都很乐观,俱乐部赛季初为前三轮定下了4分的目标。但实际上,开局面对的苏宁、华夏、申花虽然都不算中超顶级强队,但不论牌面实力还是经验底蕴,仍然强于贵州。对申花的比赛失利后,有球员在跟记者总结原因时就说:“升超第一年为了保级都是拼对手,得了第八名之后开始大家不自觉地以强队自居,等着对手拼自己,所以比赛就很被动。”

另外,三场比赛,显然恒丰的打法和球员特点被对手熟悉、研究并针对了。比如在防守中用凶狠的拦截破坏恒丰的中场组织,在进攻中利用恒丰中后卫年龄大的缺点将球直接打到身后。当然,恒丰的连败也和主力球员的缺阵有一定关系,耶拉维奇因老伤复发已经缺席了两轮比赛,没有了耶拉维奇的恒丰锋线攻坚能力大减,在对手禁区中头球“制空权”完全丧失。替换他的切里虽然个人技术出色,但严格说来他是一名组织型前卫,并非一名能攻城拔寨的前锋。好在本场比赛之后中超有一个短暂的休息期,耶拉有足够的时间恢复。

三连败犹如当头一碰冷水让所有人都清醒下来,这里面首当其冲的就是恒丰主帅曼萨诺:“最近两场比赛如果能够逼平,在各方面我相信都有提升,因为去年我们成绩好,所以这个赛季期望值很高,现在要摆正自己的态度,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留在中国顶级联赛。”要求全队放下上赛季取得的成绩这个包袱,从思想端正恒丰就是为保级而来态度,在每一场比赛全力与赴去拼对手。

赛季伊始连续三个主场的成绩是三连败,这让之后的比赛球队压力大增,换了国产教练恐怕会响起下课的铃声,但曼萨诺暂时还没有危机,董事长文筱婷日前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就表示,她对俱乐部的现状是满意的。好在本轮之后进入国际比赛日,中超有两周的时间休息,调整心态、丰富战术手段,将成为贵州队接下来两周休赛期的主旋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