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知耻后勇三场零封 卡帅擦亮旧跑车

撰文 曾潇 发自广州

昨晚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心情不错,当被问到有关曾诚的问题时,他一直在开玩笑,惹得现场所有人笑声一片。“我很喜欢曾诚,他也职业得很可怕。但希望你们帮我转达他,以后比赛的时候不要再做俯卧撑了。”

曾诚的回归似乎让所有人有了底气

卡帅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开心。经过短暂的撞墙期,恒大迅速调整出自己的状态,在国际足联比赛日到来前完成一波四连胜。亚冠小组赛牢牢把控着小组第一,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联赛则紧紧咬住了鲁能和上港。更重要的是,这已经是广州恒大连续三场零封对手。

不查不知道,整个2017赛季,广州恒大竟然只有6场联赛零封了对手。而上一次在联赛里能赢1比0这个比分,也要追溯到去年的5月份主场对长春亚泰。被富力“羞辱”后,恒大知耻而后勇,在防守端给出了很好的回应。

如果要找一个防守进步的原因,曾诚的及时复出肯定算得上。实际上,冬歇期受伤病困扰的他,原本应该休息更长的时间,但形势危急,球队已经无法容忍自己最强的守门员继续高挂免战牌。输给广州富力后,球队和曾诚都决定提前复出。曾诚的表现也没有辜负自己的冒险举动,

曾诚很闲 俯卧撑热身

进攻端,恒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有本质改变,那更得依靠防守端扎紧篱笆。卡纳瓦罗言传身教之下,我们看到了恒大成为防守强队的希望。纵观前八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恒大在摇摆中稳住了阵脚,为自己接下来的反攻打下了良好基础。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就给出了自己的阶段性总结。

“前两场亚冠和第一轮联赛,如果注意力再加强,应该是不同的比分或者不同的结果。足球,永远不能回顾昨天,只能看明天。这个球队在赛季开始前,有5到6个星期强度很大的集训,战术打法也完全不一样,还有新援入队。不管你是什么级别的球队,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磨合,这是不可避免的。总得来说,我还是挺开心、挺满意的。”

具体到他个人二进宫的表现,我们也看到球队产生期望中的新鲜感。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出场阵容和换人选择,不再是一成不变的战术打法,甚至连赛前发布会带来的球员也不再是一成不变。新赛季刚开始,一队注册表上的31名球员,有26名球员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实际上,没上场的5名球员,可能连恒大最死忠的球迷都未必能叫得上名字。

虽然和正当年的上港,以及青春无敌的鲁能比起来,恒大仍然有一丝暮气。但经过卡纳瓦罗的一番保养,这辆旧跑车依旧可以发出响亮的轰鸣声。

只是,危险无处不在,容不得恒大喘息。等国际足联比赛日回来,恒大就要作客天津面对权健。两支球队的恩怨不用多说,除了卡纳瓦罗外,权健和恒大在刚过去的转会窗多次交锋,但终归是谈判破裂。而恒大此番为各级国家队总共奉献了约15名球员,FIFA病毒绝对会比以往来得更猛烈。

在结束昨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之前,卡纳瓦罗就苦笑着说,“我可能是最幸运的主教练,各级国家队要抽调我这么多球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