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公开赛:石宇奇赢林丹夺冠 混双遭逆转负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的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国家室内体育馆圆满落幕。石宇奇三局大战击败全英赛六冠王林丹,在该项赛事男单比赛中首度称王;混双决赛,“思维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惨被逆转不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组合也就此创造历史;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和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分别在女单、男双比赛中成功蝉联;另外丹麦组合尤尔/佩蒂森则赢得女双桂冠。

石宇奇全英公开赛称王

【男单】

石宇奇赢林丹称王赞超级丹伟大

随着林丹回球下网,石宇奇应声躺倒在地。去年全英赛决赛败给李宗伟的“小石头”,这一次没有再留遗憾,在三局大战中以21-19/16-21/21-9击败了全英赛六冠王林丹就此锁定冠军。虽然比赛中因鱼跃救球擦伤了左腿膝盖,但石宇奇还是笑到最后,继去年全英赛半决赛淘汰超级丹后,这已经是“小石头”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战胜林丹。这是国羽在全英公开赛第20次拿到男单冠军,从而追平了丹麦并列历史榜单的次席。

最后阶段拼到眼眶发红的林丹尽管没能圆了全英赛第七冠的梦,但就像石宇奇在夺冠后接受采访时所说得,林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无论输赢自己都可以学到很多。实际上,林丹自2012年第五次在全英赛夺冠后(13、14年缺席),最近五次参加该项赛事,林丹打了23场比赛输掉的3场比赛全都是败在队友拍下,一次是2015年败给谌龙,最近两年则都输给石宇奇。

【混双】

思维组合遭逆转日本夺冠创历史

在本届全英公开赛开战之前,被认为是国羽五个单项最稳的混双却失手了,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继半决赛横扫张楠/李茵晖后,又在最后决赛中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15-21/22-20/21-16击败了另一对国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0岁的渡边勇大和21岁的东野有纱改写全英公开赛历史,成为首对夺得混双冠军的日本组合,也就此拿走了74000美元的冠军奖金,“雅思”组合则有35000美元入账。

黄雅琼作为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遗憾未能蝉联。对于国羽而言,输掉一场比赛不可怕,不过鉴于这对日本组合的年龄和发展前景,教练组应该去考虑一下如何丰富打法,以及场上应变。黄雅琼网前控球固然很强,郑思维后场能力也不容置疑,但如果对手改变战术破掉黄雅琼的网前时,该如何让郑思维改掉一根筋的打法,减少不必要的失误是很关键的,否则像去年苏迪曼杯鲁恺/黄雅琼这对组合关键时刻被爆冷,不仅对队伍有伤害,更是对球员本身职业生涯的打击。

【女单】

戴资颖两局击退山口茜成功卫冕

在第一局一度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在局尾阶段连续下分,以22-20惊险拿下后,第二局牢牢掌握主动权,并以21-13再下一局,从而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山口茜成功蝉联了全英赛女单冠军。喜欢在社交媒体上秀腹肌的小戴成为继2007年的谢杏芳(三连败)之后近11年来首位能够在全英公开赛女单比赛中成功卫冕的球员。山口茜虽然冲冠失败,但这位身高只有1米56、戴资颖口中很会跑的日本女单一姐在三月份参加的两项赛事中收获一冠一亚。

【女双】

丹麦组合再进一步终圆冠军梦

此前面对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曾完成四连胜的尤尔/佩蒂森,却在去年连续输给了这对日本组合两场,此次两对组合在全英公开赛女双决赛再度相遇,结果是丹麦组合以21-19/21-18直落两局击败了日本组合。与男单的石宇奇类似,尤尔/佩蒂森也是去年在这里距离冠军差了一步,而今年则圆了冠军梦。不过比较特别的是尤尔/佩蒂森成为了53年来首对夺得全英赛女双冠军的丹麦组合,同时也意味着在三个单项中都闯入决赛的日本军团仅是在混双项目上夺冠。

【男双】

泡沫组合连输两局冲冠失败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决赛日压轴进行的男双决赛,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再次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以21-18/21-17直落两局击败丹麦的鲍伊/摩根森,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次战胜“泡沫”组合,并就此成功卫冕,吉迪恩/苏卡穆约也成为继1996年另一对印尼组合麦纳基/苏巴吉亚之后又一对在全英赛成功蝉联的男双冠军组合。第四次亮相全英公开赛男双决赛的鲍伊/摩根森继2010年后第二次屈居亚军。(刘曦瑶)

附2018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榜:

男单:石宇奇(中国)

女单:戴资颖(中国台北)

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印度尼西亚)

女双:尤尔/佩蒂森(丹麦)

混双: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日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