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林丹憾失夺七冠最好时机 不怕!超级丹还能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赛会六冠王林丹1-2不敌比自己小13岁的队友石宇奇,石宇奇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男单冠军,而林丹遗憾无缘全英第七冠。从这次全英赛的整个过程看,林丹最终没能夺冠确实留下不小的遗憾,但他之前连续以4个2-0不失一局先后击败维汀哈斯、王子维、李宗伟、黄宇翔的表现,足以赢得我们的尊敬。林丹未来调整好自身的体能状态,遇到大赛还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林丹1-2惜败失冠

林丹全英6夺冠排历史并列第3

截止本届全英赛,东道主英格兰队取得24次男单冠军,中国队获得20次冠军,丹麦队也获得过20次冠军,印尼15次、马来西亚14次。印尼华裔羽球名将梁海量曾八次全英赛男单夺冠,而且从1968年到1974年实现过赛会最高纪录男单七连冠。丹麦球星埃兰德-科普斯曾七次夺冠并实现过一次四连冠,爱尔兰人德夫林曾六次夺冠并在上世纪30年代实现过一次五连冠。

德夫林1925年首次获得全英公开赛时是25岁,当时他决赛11-15、15-7、18-15逆转战胜第三次打进赛会男单决赛的老将费兰克-霍奇夺冠。随后三年德夫林连续三次男单决赛击败英格兰球员艾伯特夺冠,1929年德夫林决赛15-4、15-1击败另一名英格兰球员唐纳德C.休姆实现五连冠。1931年已经31岁的德夫林决赛2-1逆转击败英格兰的T. P.迪克个人第六次夺冠。

埃兰德-科普斯1957年20岁的时候就首次打进全英赛决赛,但当时他0-2不敌马来西亚的艾迪-钟获得亚军。第二年他21岁的时候与队友科贝罗会师决赛,埃兰德-科普斯战胜队友首次夺冠。1960年到1963年他实现全英赛男单四连冠,1965年他个人第六次夺冠,1967年他30岁的时候个人第七次获得王英赛男单冠军。

梁海量1968年19岁的时候,就打进全英赛男单决赛,并15-12、15-9击败马来西亚的陈奕芳夺冠。梁海量从1968年到1974年实现全英赛男单惊人的七连冠,1976年梁海量28岁的时候个人第八次全英赛夺冠。1978年他30岁的时候还再次打进决赛,但0-2输给队友林水镜只获得亚军。

超级丹夺冠跨度长创新纪录

2004年全英公开赛,20岁的林丹打进男单决赛并以2-1逆转击败丹麦名将皮特-盖德首次赛会男单夺冠。从2004年到2009年,林丹连续六次打进赛会决赛四次夺冠,2005年他决赛输给了队友陈宏、2008年他决赛输给了队友陈金。

2011、2012年林丹又两次打进决赛,对手都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2011年李宗伟以两个21-17取胜,2012年林丹2-0战胜李宗伟个人赛会第五次夺冠。2016年林丹33岁的时候打进全英赛男单决赛,并21-9、21-10完胜队友田厚威个人第六次赛会夺冠。

两年之后的2018年全英公开赛,35岁的林丹首轮2-0击败丹麦的维汀哈斯,次轮2-0战胜中国台北的王子维,第三轮2-0力挫老对手李宗伟进入四强,半决赛2-0轻取队友黄宇翔。尽管决赛1-2输给石宇奇没能实现个人第七次夺冠,但以如此的年龄还能有这么好的表现,堪称全英百年历史上的一个男单新奇迹。

解决好体能他仍是超级丹

这次全英公开赛,林丹八强战2-0胜李宗伟,以及决赛1-2输给石宇奇的比赛,内容都比较不错。最后决赛输球的最大原因还是在于对手比自己年轻10多岁,林丹决胜局在体能上有所下降,导致速度受到明显影响。林丹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关键时刻的出手敏捷度、准确度,都还是有相当质量的。

今年年初林丹连续遭遇大赛一轮游后就曾表示,他这样的老将不可能每次比赛都赢,他会选择一些重要的比赛在大赛中去尽情发挥。尽管年龄的因素不可逾越,但林丹目前的状态可以说依然不错。他去年世锦赛和这次全英赛能连续打进男单决赛,这是很多目前世界一线男单主力球员都达不到的,去年输安赛龙今天输石宇奇,主要还是体能上的原因。

林丹坚持打到现在的目标,就是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并争冠。从这次全英赛他的情况看,林丹还拥有非常强大的战斗力,只要他花时间解决好自己的体能薄弱环节,或者说尽量将这一块短板补强一下,下一次林丹再站到世界大赛的决赛赛场上,他依然将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林丹目前看至少还会参加未来两三次全英公开赛,追赶前辈梁海量的脚步,林丹还在努力之中。(慎之)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