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苦战三局力克林丹 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冠军

石宇奇苦战三局力克林丹 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冠军

石宇奇胜林丹夺冠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收官日,男单冠军争夺战中,赛会六冠王林丹对阵年轻队友石宇奇,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在激战了三局之后,最终石宇奇以2-1(21-19、16-21、21-9)战胜林丹,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男单冠军,而林丹遗憾无缘全英第七冠。

比赛焦点:

历史成绩:林丹是全英赛六冠王,分别在2004年、2006年、2007年、2009年、2012年和2016年夺魁,另外他还曾在2005年、2008年和2011年获得三次亚军。石宇奇最好成绩是在去年全英赛闯入决赛,但输给了李宗伟获得亚军。

晋级之路:林丹首轮2-0击败丹麦的维汀哈斯,次轮2-0战胜中国台北的王子维,第三轮2-0力挫老对手李宗伟进入四强,半决赛2-0轻取队友黄宇翔。石宇奇近期状态不错,在上周赢得德国赛冠军后,本周又连胜韩国的全奕陈和李炫一以及队友谌龙、韩国名将孙完虎,连续两年进入决赛。

交手记录:林丹世界排名第8,石宇奇排在第6,此前双方三次交锋,石宇奇两胜一负占优,在去年全英半决赛和年底的香港公开赛都是石宇奇获胜,去年瑞士公开赛决赛,林丹胜出。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从1平战至4平,石宇奇率先发动攻势,在后场接连杀球得手后以7-4领先,随后林丹在5-8落后时,凭借节奏和落点变化将比分追至9平,中局石宇奇连得2分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回敬2分追至11平,此后各得1分,后程坚持主动上手的石宇奇取得16-13领先,林丹追回2分,石宇奇回敬2分,局末阶段石宇奇20-18获得局点,随着一次回球出界浪费一个局点,但关键时刻没手软,跳杀得手后以21-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石宇奇率先发力开局连得2分,此后以3-1、4-2领先,林丹稳扎稳打追至4平,双方比分交替至7平,林丹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石宇奇追至11平,两人互有攻守,比分胶着至15平,林丹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取得18-15领先,石宇奇追回1分,关键分上,林丹处理得不错,在连得3分后以21-16扳回一城。

决胜局,林丹的体能下降,导致技术发挥也受到影响,而比林丹年轻13岁的石宇奇这方面处于优势,开局连得3分,林丹追回1分,随后石宇奇打出一波7-0得分潮确立10-1的领先优势,后程林丹追分乏力,石宇奇牢牢把握主动权,局末在16-9领先时又连取5分,从而以21-9锁定胜局。就此石宇奇2-1战胜林丹,夺得全英赛男单桂冠。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