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米携3利好争4提速 7300万双星给苏宁出难题

腾讯体育讯 上轮国米0-0平那不勒斯,全场比赛仅有3次射门。赛后,斯帕莱蒂抨击“国米缺乏质量,我无法在训练中提升”。本战对阵另一支劲旅桑普多利亚,国米群星用一场5球的大胜,回应了光头大帅的批评。国米收获三大利好,提速争四大战。

坎塞洛近来表现出色,买不买断是个问题

上轮斯帕莱蒂的言论一出台,就炸了锅。在过去长达3个半月时间里,国米仅仅赢了2场意甲,如果说遇到罗马双雄、那不勒斯等队无法取胜还说得过去,可遇到克罗托内、斯帕尔都赢不了,遇到乌迪内斯、萨索洛都是完败,这确实太尴尬了。斯帅说出的那番“国米缺乏质量”的观点,带来巨大争议。难道堂堂国米,就真的缺乏质量到了这般地步?

本战过后,记者们追问伊卡尔迪“国米是否缺乏质量”,国米队长讲道:“我们被斯帕莱蒂的说法触动了,我们给出了回应。”同样,天空台也追问斯帕莱蒂,斯帅讲道:“我在说出那番话后,就和球员们有过交流。如果你们(记者)还要制造什么疑问,那是你们自己的事。”记者们不依不饶,继续追问“您所说的质量是什么”,斯帅讲道:“态度、力量、对抗、团结一致、懂得何时进攻、何时退防……”

有时,胜利是抚平一切的良药。斯帅上周出台的言论,确实极具争议。此战如果输了,斯帅这番不和谐的言论肯定会让他遭受万千球迷的抨击,甚至是唾骂。但此战赢了,这番话就可以理解为是“激将法”——尽管这种事后的解读看起来有些牵强,但这就是足球,足球用结果说话。只要能赢,斯帅无论说什么,也没有球迷有心思跟他计较。

如今争四大战形势混乱,令人窒息,国米本战胜利拿下3分,更重要的是有了三大利好。首先,是“刀剑出鞘”。过去长达105天,13场双线赛事未能参与进球的佩里西奇,本战破门;过去几个月备受质疑,一度被放在替补席的坎德雷瓦,本战两次用传中撕开对手防线(制造了国米的第2、第4球)。这两位边锋的集体回勇,让国米状态复苏。

再者,国米的中场进行了调整后,攻守平衡方面有所提升。之前博尔哈-巴莱罗、贝西诺是绝对主力,近两轮斯帅调整为拉菲尼亚+加利亚尔迪尼+布罗佐维奇的三中场配置,两战来三人表现出色,国米“腰软”的问题有所改变。当然,这三人组合是否会持续到赛季结束,还存在疑问。斯帅讲道:“布罗佐维奇状态延续性不强,但他能踢出很好的比赛。我是否会使用这三人直到赛季末?不会,我们不要忘记贝西诺等人,他们一直是一种选择。”

最重要的是第三点。斯帅上半赛季一直无视,近来启用的坎塞洛表现出色,本战坎塞洛精确的传中直接参与为了2个进球(第1球第5球),而且用角球直接打中门框。近3轮国米2场胜利,一战是坎塞洛两脚定位球决定两球,还有此战。再加上近来表现出色,本战策动3个进球的拉菲尼亚,两名西甲来的球员,极大的提升了国米全队的技术含量。

但这第三点利好,也给国米带来难题。坎塞洛买断费高达3500万欧元,拉菲尼亚则高达3800万。是否买断这总计7300万的双星?这是苏宁的一大难题。受到FFP高压管束,同时发改委日前明文指出投资境外俱乐部是敏感事宜,苏宁能为国米提供的资金毕竟有限。7300万欧元毕竟不是一笔小钱。从短期来看,此二人的绝佳状态无疑将是国米争四的利器,但赛季末,是否买断二人,这也是国米和苏宁共同的难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