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还是稳!PK弱旅从不失手 刷分模式再度开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恒大面对中下游球队向来不脚软,上赛季就是靠着PK弱旅的出色战绩才夺取7连冠。而新赛季虽然首轮4-5败在富力脚下,但对阵亚泰+建业,恒大又开启了刷分模式。

恒大靠碾压中下游球队夺7连冠

上赛季的恒大,中超30轮有10场比赛未能拿下对手,除了提前夺冠后连续输给华夏幸福和权健之外,其余8场4平4负大部分都是在强队身上遇险。4场输球分别是做客面对鲁能、权健、国安和富力,4场打平的比赛,则在主场被富力逼平,在客场分别与上港、苏宁握手言和。

未能全取3分的比赛,只有做客面对重庆被对手2-2逼平略显意外。虽然面对中下游球队,恒大也曾经遇到过困境,比如主场面对缺少了一半主力的辽足,被对手意外取得领先。但郜林的进球和高拉特的点杀,还是让恒大2-1逆转涉险过关。做客面对亚泰的比赛,则是张琳芃第61分钟的制胜球,才让恒大收获了3分。

阿兰进球

但无论如何,恒大面对中下游球队绝不会出现太多失分的情况。而上港上赛季之所以在长跑中被压制,则与PK中下游球队失分太多有关。

开启刷分模式!亚泰建业成送分童子

第2轮主场5-0战胜亚泰,是恒大中超赛场连续第6次战胜对手,换言之,2016和2017赛季,恒大每个赛季在亚泰身上都拿满了6个积分。而面对建业,虽然仅仅是1-0取胜,但也是恒大连续第5次将建业挑落马下,抛开过程不谈,但至少面对亚泰和建业这样的球队,恒大绝不会把该拿到的分数失掉。

高拉特罚丢点球

除了亚泰、建业这样的球队,面对恒大往往未战先怯,大部分情况下都留下3分走人外。对于恒大来说相当于送分童子的球队还包括了泰达、申花,以及已经降级的辽足等队。恒大一遇到这些对手谈不上打了鸡血,至少取分如同探囊取物,让对手拿到1分就已经算是爆冷。面对弱旅绝不脚软,是恒大连续7个赛季夺得中超冠军的关键所在,本赛季在首轮折戟富力脚下之后,卡纳瓦罗的球队又迅速在亚泰和建业的身上找回感觉。

恒大不能放松,强强对话或决定成败

豪取3连胜的上港,绝对是恒大的头号争冠对手,而上港前3轮比赛除了首轮的大连之外,申花与富力都是准强队,但上港2-0轻取申花,5-2超级逆转富力。尽管上港上赛季在重庆(平)、亚泰(负)、辽足(平)、贵州(负)身上丢掉10分,成为最终未能赶上恒大的关键原因,但新赛季一上来,上港在强强对话中的强势,不得不让恒大警惕。

恒大面对中下游球队如同收割机那样揽下分数,但一旦上港同样面对中下游球队不脚软,就逼得恒大必须在强强对话中拿出更为出色的表现。去年上港在冠军未确定归属前,在强队身上丢掉了16分,而恒大强强对话中则丢掉了18分(不含提前夺冠连负华夏和权健),如果不是靠着面对中下游球队的强大统治力,恒大能否甩开上港还是未知数。间歇期回来后,恒大中超赛场就连遇强敌,或许到时候就争冠的形势就会初现端倪。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