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3连败!保级战现在就打响 二年级魔咒逼近贵州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贵州恒丰换帅后的表现极为强势,曼萨诺险些将球队带进亚冠联赛。然而本赛季,贵州恒丰开局三连败,上赛季大黑马成色减退,保级才是摆在他们眼前最重要的任务。

贵州遭遇主场三连败

贵州恒丰去年被视为降级大热门,球队开局6轮不胜似乎也验证了这一说法。不过在曼萨诺上任后,贵州从低谷迅速反弹,球队曾经创造过5连胜士气大增,球员也信心爆棚。最终贵州排名第8,甚至高过了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两大中超豪门,球队提前8轮就完成了保级任务。不过在中超历史上,有太多升班马首季表现惊艳,二年级战绩不佳甚至降级的悲剧,包括2006年的厦门蓝狮、2010年的重庆力帆、2016年的石家庄永昌和2017年的延边富德。这个二年级魔咒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升班马刚上来时,很多对手并不了解,也可能不太重视,因此给了他们机会。一旦到了二年级被对手了解和重视后,升班马的光环就迅速退却。

本赛季开始前,很多人就预测到贵州会遇到二年级魔咒,这主要是球队的人员变动实在太大。贵州上赛季主力阵容中有不少人都是租借身份,今年冬季转会窗,球队有奥伦加、常飞亚、卡斯特罗等多人离队,签下的球员更是多达13人,其中包括6人租借买断,7人是新援。尤其是斯蒂夫的问题上,贵州和延边扯皮时间太长,直到最后才将其签下,但错过了整个冬训的磨合。

阵容的大变动让曼萨诺又得重新规划,但留给他的时间实在太短。果不其然,联赛首轮面对只上了两名外援的江苏苏宁,贵州就惨遭吊打,1比3败下阵来,而上赛季他们却曾经双杀对手。第二轮面对华夏幸福,贵州在最后时刻遭到对手绝杀。赛后,曼萨诺表示希望能够在老东家上海申花身上取分,这一信心或许是因为他们上赛季主场3比0完胜对手。

然而比赛的结果却令曼萨诺失望,贵州主场被申花一球击败,最终只能吞下开局三连败的苦果。如今贵州的开局比去年还要糟糕,而且这三场还都是主场比赛,保级成为了他们最现实的目标。其实这三场比赛贵州的问题基本相同,前场斯蒂夫始终因为和新队友没有默契,游离于技战术之外,更多依靠个人。西班牙外援卡斯特罗离队后,贵州的进攻组织较为混乱。后防线也漏洞百出,甚至还被苏宁身高仅有1.73米的黄紫昌头球破门。

对贵州来说,有利的一点是中超将进入间歇期,球队可以暂时喘一口气,曼萨诺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进行磨合和调整。在间歇期后,贵州能否像上赛季那样低开高走再塑辉煌,这是最大的悬念。(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