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登央视为航海女孩打call 武大靖讲述"北京八分钟"

孙杨亮相《欢乐中国人》讲述故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国体育明星刷屏《欢乐中国人》。在当晚央视播出的该节目中,刚刚在平昌冬奥会夺得金牌的武大靖和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分别讲述了两个动人励志的故事。

孙杨讲述中国年轻人的力量

本期节目中,奥运游泳冠军孙杨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梦想与坚持的故事。今年1月,汕头大学的四名女大学生组成的大西洋划艇队功夫茶茶(Kung Fu Cha-cha),是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参赛队伍,更是第一支亚洲队伍,也创造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第一个纪录。她们从西班牙出发,划行2600多海里、约5000公里的距离,历时34天13小时13分打破世界纪录,成功在北美安提瓜登岸,成为该项目世界上最快的女子队伍。她们在那里将国旗高高扬起,用青春和热血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的信念和坚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力量的无限可能。

这个故事让孙杨来讲述,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正如孙杨在国际赛场上勇夺数枚金牌为国扬威,这个故事中的四位少女用小小的船桨,一桨一桨丈量出的也绝不只是5000公里的物理距离,她们丈量出的是中国年轻人青春的意义。在长达一个多月孤独的划行中,她们用歌声和欢笑战胜黑夜,并且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姑娘的可爱和坚忍不拔。

节目中,她们将在舞台上重现海面上发生过的故事,用最最真实、最最热血的中国故事,感动千千万万国人。作为职业运动员的孙杨,在现场都忍不住为四位女孩的坚强勇敢点赞佩服。

这已经是孙杨今年讲述的第二个励志感人故事。本月初,孙杨在节目中分享了中国故事《摔跤吧,刘磊磊》。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每天被摔五百余次,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站上冠军的领奖台,却坚持凭借其背后的默默付出,成就了中国女子柔道队八块奥运金牌,四块银牌,四块铜牌,13次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以及无数次世界赛事的冠军。

“没有陪练,哪有冠军;要做更厉害的陪练,成就更厉害的冠军”这是刘磊磊的热血宣言,更是无数冠军背后默默付出者们的精神宣言。每天八小时,被摔五百多次,整整16年,累计共约284万次,就这样,刘磊磊成功陪练出了20多名世界冠军。节目现场,身为世界冠军的孙杨更是触景生情,几度落泪。

武大靖动情讲述《北京八分钟》

“北京八分钟”在平昌冬奥会的亮相震惊了全世界。“太震撼了!”作为冬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武大靖现场看完北京八分钟的表演就曾发出这样的惊叹。来到《欢乐中国人》节目现场,武大靖力荐中国故事“北京八分钟”,讲述惊叹和掌声背后的付出与感动。

武大靖讲述“北京八分钟”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八分钟”惊艳世界,24名轮滑演员与24个带有透明冰屏的智能机器人翩跹起舞。两名“熊猫信使”代表国人,向全世界发出邀请,让所有人对“2022北京冬奥会”充满期待。作为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压轴时刻,“北京八分钟”不仅引来无数外国友人的惊叹和掌声,还燃爆了国人的民族自信。

节目现场武大靖多次表示,每看一次“北京八分钟”的视频,都会流下感动的泪水。“相比自己仅有几十秒的出场时间,很羡慕这些演员两分钟的出场”,同时,也向所有参与者表示由衷的钦佩。“在‘北京八分钟’里的那些轮滑演员,他们不但要求快,而且还要稳、准、美。他们每天的训练要求,一点都不比运动员低。”

在武大靖看来,伟大的成绩值得崇拜,普通人的奋斗更应该被歌颂。之所以将自己的第一档综艺“奉献”给《欢乐中国人》,就是被这档“热血国综”创新的融媒体传播方式,以及节目所蕴含的“普通人最伟大”的情怀深深打动。

冬奥会已经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冬奥冠军武大靖通过《欢乐中国人》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2,相约北京”。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