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战5球!泰达梅西专杀豪强 用速度完爆权健5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代表泰达2战权健独砍5球!阿奇姆彭从当年的恒大梦魇,如今变成了权健梦魇。新赛季中超的首次津门德比,虽然权健队恐怖的“特帕组合”联袂发威,但无奈却让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奇姆彭抢戏。权健这艘航母,这场比赛竟然被这辆来自加纳的“小摩托”撞翻。

权健拦不住阿奇姆彭

曾经亚冠恒大梦魇 去年2破权健大门助泰达保级

曾经在效力泰国武里南联时,来自加纳的阿奇姆彭就为中国球迷所熟知。其原因就是在亚冠武里南与恒大的比赛中,当时年仅19岁的阿奇姆彭不断用速度碾压恒大后卫,把恒大后防线搞得相当被动。在当时,阿奇姆彭就获得了“恒大梦魇”的绰号。

时隔多年,阿奇姆彭最终来到了中超,加盟了天津泰达。很快,这名速度生猛的加纳“小摩托”就在施蒂利克的调教下,成为了泰达稳守反击战术中克敌制胜的利器。上赛季中超津门德比二番战,在泰达危急的保级局面下,阿奇姆彭在面对权健时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为泰达拿下权健,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立下了大功。

僵局下一人用速度完爆权健5人 “加纳梅西”戴帽打跪权健

本赛季,因为“韩国C罗”乔纳森的到来,上赛季泰达的保级功臣阿奇姆彭,在本赛季前两场比赛中竟然失去了比赛机会。不过,基于泰达一位防守反击的打法,乔纳森的单前锋配置起到比赛效果并不理想。

面对后防线漏洞明显的权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果断派出了阿奇姆彭出任单箭头。用高效的快打反击进攻战术,冲击权健队防守速率偏慢的高大双中卫。

上半时比赛,泰达虽然没有什么像样的阵地进攻配合出现。但米克尔的传球一击致命,达到了权健双中卫的身后,让阿奇姆彭得以用速度优势生吃掉权健中卫防守,在津门德比中先声夺人。从这粒进球的过程中可以看到,阿奇姆彭突出的快速前插能力,以及绝对的速度优势,让他在本方进攻30米区域内,完爆掉张鹭+4后卫的5人防守群!

面对高速回防的权健4人防线,阿奇姆彭生吃王杰,最后洞穿了张鹭的十指关

下半时比赛,权健在2-1逆转比分的情况下,后防线上的疏漏再度让泰达抓住。米克尔在中场复刻了上半时的“挖心传球”。这一次,阿奇姆彭再度抓住权健双中卫的漏洞,上演梅开二度!在通过2球扳平比分后,权健队的士气也就此消沉。在阿奇姆彭用捡漏的方式上演帽子戏法后,王永珀竟然跪在了场地中央!

阿奇姆彭梅开二度

阿奇姆彭帽子戏法

施蒂利克抓准权健死穴 索萨再为刚愎自用买单

尽管本赛季泰达一位的防守反击过于单调,尽管施蒂利克还急需增强泰达进攻的完整性和立体感,不应单单依赖阿奇姆彭或乔纳森一人。但本场津门德比,施蒂利克的用人和战术安排,绝对是成功的!

在本轮较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重庆斯威就是依靠前场的两辆“小摩托”冲垮了卡佩罗球队得意的意式防线。在本赛季,中小球员想要“专治各种不服”,“小摩托”外援看来是必备的!

不得不说的是,泰达用米克尔与阿奇姆彭的单线联系击垮了权健。权健主帅保罗-索萨的布阵以及临场指挥能力,也应再度得到批评和质疑。面对泰达快马阿奇姆彭,权健放弃铁卫权敬源,派出两名缺少防守速率优势的高大中卫的做法,充分的暴露了球队防线的死穴。而在2-1领先的情况下,索萨用郑达伦换下势头正劲的帕托,可以说也是“自断臂膀”的做法。开着豪华航母竟然被一辆小摩托撞翻,这样津门德比结果,的确让索萨感到无地自容。

这次,葡萄牙人再次为自己的刚愎自用买了单。权健接下来还会有多少试错机会给到索萨呢?(涤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