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11分奠定胜局!宝岛野兽接班人非他莫属

刘铮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在该轮系列赛第三场较量中以101-89轻松战胜深圳队,将总分改写为2-1,手握该轮系列赛赛点。就这场比赛来看,福特森的回归自然是广厦队取胜的最重要原因。但回顾此番一战,广厦队之所以能够早早建立比分优势,在此役砍下11分4板3助攻的刘铮绝对的功不可没。

坦白讲,在该轮系列赛开战中,人们普遍认为广厦队将轻松晋级。但福特森在系列赛次回合的停赛,让广厦队陷入险境。所以对于广厦队来说,他们此番坐镇主场第三次对阵深圳队一役,绝对是不容有失的一战。试想一下,如若广厦队再输一场的话,那么他们将会让对手拿到该轮系列赛的赛点,这样将会把自己逼入绝境。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刘铮勇敢的站了出来,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事实上在此番一役开局阶段,两支球队表现得势均力敌,而打破这种平衡的,正是刘铮。首节还剩9分钟时,刘铮迎着对方防守射中三分球,为球队接下来的迅猛攻势拉开序幕。首节还剩5分53秒时,刘铮再度射中高难度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了8分。

要知道,刘铮在首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刘铮完成抢断抄截随即策动快攻助队友得分,也可以看到刘铮利用精妙的传球助攻队友中投得分,还可以看到刘铮在抢到防守篮板球后第一时间发动快攻助队友轻松摘分。就这样,在刘铮的带动下,广厦队在首节结束时领先深圳队达到了13分。而在取得比分优势后,广厦队就一直牢牢掌控着比赛局势。

较之于首节赛事,刘铮在该场对决随后的时间里,显得有些低调。但即便如此,刘铮依旧可以通过稳定的罚篮,关键的前场篮板球争抢以及积极的防守拦截,给予球队以支持。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刘铮在这场比赛中全场零失误。由此可见,刘铮在这场比赛中的总体发挥及比赛数据,虽然不及福特森那般抢眼,但刘铮在出战20分钟的情况下能做到这些,无疑是值得称道的。

众所周知,广厦队近些年来之所以能够成为季后赛常客,“宝岛野兽”林志杰起到了关键作用。眼下,林志杰已然步入职业生涯暮年,他给予广厦队的支持与贡献,也逐年下降。但幸运的是,另一位来自于宝岛台湾的球员刘铮,接过了林志杰的大旗,成为了广厦队阵中能够依赖的一个点。同时就个人技术风格来看,刘铮与林志杰也颇为相似,所以论及野兽接班人的人选,或许非刘铮莫属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