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2天首败!金色越秀山神话破灭 美丽足球难救富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凭借武磊的大四喜和胡尔克的进球,上港5-2逆转富力,打破了对手在金色越秀山不败的神话。这是富力中超史上第2次在主场丢掉5球,虽然斯帅的美丽足球让人着迷,但防守却成为球队的硬伤。

金色越秀山首败

富力242天主场首败,金色越秀山神话破灭

上赛季,富力的前2个主场都放在了大学城体育场,而球队也是连灭权健和亚泰,但从第3个主场开始,富力重新搬回越秀山,然而重回越秀山之后,富力却如同被下咒。连续的5个主场3平2负,包括被当年的升班马贵州3-1击败,3-4负于重庆之后,富力方面终于决定对主场进行改造。将原本天蓝色的座椅,涂成了金色,而就是这个变化,让富力在越秀山变得攻无不克。

“金装”的越秀山首秀,富力即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4-2大破恒大。从这场比赛开始,富力开启了一段主场神话。面对延边,取得6-2的大胜,中超赛场再会恒大,富力又拿到一场4-2的大胜,随后面对辽足和苏宁,富力都是单场打入4球,分别取得4-1和4-2的大胜。直到鲁能前往越秀山,富力主场5连胜且单场最少进4球的神话才暂时被终结。

但打平鲁能,富力仍然延续了金色主场不败的神话,上赛季的最后3个主场以2-1击败国安,送对手提前退出亚冠资格之争。面对建业和泰达,富力又拿到2场3-2的胜利,加上本赛季首个主场2-0击败大连,自越秀山改为金色以来,富力取得10战9胜1平的不败战绩,轰入了33球。

面对上港,富力的金色越秀山威力仅持续了7分钟,扎哈维和肖智连下两城,眼见中超头号夺冠热门将栽在越秀山,但武磊的帽子戏法让上港上半场就完成了反超。下半场胡尔克的进球,加上武磊的大四喜,最终让富力无力回天,2-5吃到了242天以来的主场首败。

隐患早埋下!美丽足球难挡防守烂如渣

上赛季,富力的最后9个主场豪取8胜1平的战绩,一度是单场最少进4球,但隐患实际上早已经埋下,8胜1平的过程中,富力丢掉了15球,如果不是扎哈维和雷鸟领衔的攻击群状态爆棚,富力在金色越秀山还能否如此强势需要打上大大的问号。自斯托伊科维奇到来,富力就和美丽足球画上了等号,而且富力的前场进攻确实是美如画,但防守的问题则一直存在。

去年在越秀山的14场比赛(含足协杯),除了0-0战平申花之外,其余13场比赛均出现了丢球,而且输球的2场比赛还是面对当年的升班马贵州,以及实力相对一般的重庆,2场比赛分别丢掉了3球和4球,富力的糟糕防守可见一斑。斯托伊科维奇能把陈志钊成功改造成后腰,将李提香的位置一路后移,甚至出现在防线,但却始终未能解决好富力的防守顽疾。陈志钊和李提香的位置后移,虽然加强了富力向前出球的能力,但无论是陈志钊还是李提香都无法对防线形成保护,包括与姜至鹏交换而来的丁海峰,仍然是攻强于守的后卫。

整个防线,富力只有U-23小将黄政宇,以及弋腾是正牌中后卫出身,也就难怪取胜的比赛防线难保清白,而上港的这场超级逆转,则给富力和斯托伊科维奇很好上了一课。

上港做到恒大所不能,送富力中超主场最惨一败

去年,恒大两次在金色越秀山2-4败下阵来,强如恒大都无法攻陷金色越秀山,但拥有奥斯卡+胡尔克的上港,以及状态爆棚的武磊,上港不仅让金色越秀山神话破灭,而且这一胜更是摆脱了去年的阴影。上赛季联赛,上港2次前往广州,第3轮被恒大3-2击败,吃到了赛季的首败,随后前往客场面对富力,奥斯卡引起的一系列风波,则让上港连续吃到罚单,除了奥斯卡和傅欢各被停赛8场与6场外,时任主帅博阿斯、大腿胡尔克+前锋武磊,均受此事牵连被禁赛。

而这一战,上港不仅解除了去年的心魔,同时还送给富力中超主场的最惨一次失利。2012赛季升上中超以来,富力此前仅在2013赛季主场被人和灌入5球,最终3-5落败,除此之外,也仅让辽足拿到4-2的胜利。上港的5-2超级逆转,让富力吃到了联赛主场的最惨一败,而富力主场最大比分输球的比赛则出现在亚冠,2015赛季曾被日本的大阪钢巴5-0击败。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