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枝独秀!FIBA评U17男篮世界杯:美国仍无敌

美国队实力强劲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2018年U17男篮世界杯将于6月30日-7月8日在阿根廷举行。由于U16亚锦赛要到4月份才会在中国佛山举行,所以U17世界杯的抽签仪式上将U16亚锦赛的前四名分别抽到ABCD四个小组中。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海因认为,虽然U16亚锦赛四强还未产生,但就目前而言,很难有球队能够给美国队构成威胁。

海因写道,这次U17世界杯有两个悬念,一个是其他球队在淘汰赛的什么时候才会碰到美国,第二个则是亚洲的哪四支球队会进入到各个小组。

美国队在已经进行的五届U17世界杯上取得了30连胜,并且四次夺冠,现在一群希望之星又在主教练肖沃尔特的带领下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美国队和马里、塞尔维亚,以及U16亚锦赛第二名同分在B组。

海因表示,这个小组对于美国队来说是非常不错,因为即使亚洲的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出现在了B组,美国队也在身体素质上强队对手很多。马里队拥有生于2002年,身高达到2.08米,被誉为“小鲨鱼”的巴洛,但是美国队也有身高2.13米的丹特,他在14岁的时候就参加了2016年U17世界杯。

所以即使是进入淘汰赛,也很难有球队能够战胜美国,通常情况下,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被认为是可以与美国一战的对手。

中国队在过去四届U16亚锦赛上夺得了三次冠军,但是这一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了进来,澳大利亚球员非常强壮,他们在2012年和2014年的U17世界杯上都获得了第二名,他们这一次拥有天才少年文格力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D组拥有东道主阿根廷队,所以U16亚锦赛第四名面临的困难不小。

附U17世界杯分组

A组:Asia 1(亚洲冠军)、波多黎各、土耳其、多米尼加共和国

B组:马里、Asia 2(亚洲亚军)、美国、塞尔维亚

C组:加拿大、 Asia 3 (亚洲区季军)、埃及、黑山

D组:克罗地亚、法国、阿根廷、 Asia 4(亚洲区殿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