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CL燃爆校园!高校老司机上线 复旦女选手谈电竞精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讯 打响“青春就要赛一场”的口号,2018年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University Cyber League,简称UCL)正式启动。在东部赛区上海,同济大学的路演活动和复旦大学校园海选赛都在火热进行,并且涌现出了不少“电竞达人”。

KPL铁粉天天:守住水晶反推就像NBA抢七

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整体市场规模突破650亿,有望在2018年突破千亿元大关。我国2.2亿电竞用户中在校学生占比居首位,大学生电竞用户更是主力人群。移动电竞用户及新生电竞用户的涌入,改变着整体电竞用户的格局,据悉,我国电子竞技用户将超过2.8亿。

伴随着市场和技术的改变,电竞的观赛和参与都变成了可以触手可及的事情。除了职业选手外,普通玩家可以参与到电竞比赛的机会越来越多,电竞赛事变得日常化,观赛行为更加普遍。

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内的活动现场,路演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围观。在展区可以试玩最强NBA、穿越火线枪战王者、FIFA Online 4,通过答题活动赢取礼品。

此外,VR《王牌突击》作为一款全球首创多人互联网VR竞技枪战类游戏,拥有身临其境的视觉震撼感,同学们可以戴上VR眼镜体验虚拟现实的枪战,参与的同学们显示出极高的热情。

在进行完一场VR战斗后,大一学生天天大呼过瘾,而他实则是一名KPL的忠实粉丝,闲暇时间会和室友一起在宿舍看KPL的比赛。对于他而言,看电竞比赛是学习之余的一种放松方式:“我觉得电竞是一种脑力的对抗的体育项目,看比赛很刺激,像KPL总决赛的时候,在仅剩一个人的情况下守住水晶,还能反推回去,就像NBA的抢七一样。”

在初高中时虽然偶尔会玩游戏,但随着逐渐加深了解后,他认为网游和电竞有着很大区别:“电竞要教练进行战略部署,要考虑到每个人的特长,普通网游的话就比较偏重娱乐性。”

LPL老司机薄雾浓:UCL让梦想更近

“电竞的对抗性、对于团体和策略都更重要。职业电竞比赛的话,其实有的比传统体育项目对选手的要求更高,比如反应能力,训练时长。自己打游戏的时候,打6-8小时就累坏了,选手有时候要训练12个小时。而且,电竞更加考验天赋。”在答题互动区域,对LPL的问题对答如流的薄雾浓对于电竞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因为身边有朋友是半职业选手,薄雾浓还偶然参观了俱乐部,有过一次“亲密接触”后,他直言俱乐部管理比想象中更严格。作为S1赛季起就是英雄联盟玩家的他,非常关注LPL的比赛,对于每个战队和选手都如数家珍,谈到喜欢7酱和Uzi时更是眉飞色舞。

UCL的举办,让他离自己的电竞梦想更近了一步:“如果是在几年前,在高校办这样的比赛,想都不敢想。“我挺希望大学生的比赛越来越多,在一定方面改观大家对电竞的看法。”

复旦冠军七月:期待更大的舞台

在3月17日,复旦大学的海选赛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平日里,大家同为电竞社的成员,但是在赛场上的他们却无比认真地进行着对抗和比拼。在王者荣耀的比赛中,在选手比赛过程中,社团的其它成员在一旁进行了比赛录屏,选手们的发挥将成为王者荣耀校队的依据。

经过几轮角逐,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的同学七月带队拿到了冠军,他认为:“电竞可以锻炼大家的团队精神,还有考验选手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等。”

据悉,而这支复旦大学的冠军战队,从2017年开始就经常会进行五个人的组队训练,他们之间早已形成了一定的默契,并且通过KPL观赛,大家也会研究一下战术,谈及获胜原因,七月表示:“套路自在人心。”

对于接下来即将到来的与其它高校的对抗,七月有着自己的期待,虽然担心上了大舞台会紧张,但是通过比赛能切身感受电竞的乐趣,让他非常期待。

“巾帼女将”章鱼:最爱誓死不弃的电竞精神

2016年,“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正式列为高校专业,很多院校也纷纷开设了电竞课程。更多的大学生电竞爱好者对职业电竞赛事满怀憧憬,中国大学生电子竞技联赛也成为了向他们展开怀抱的舞台。

在复旦大学海选赛中,在英雄联盟的对决中出现了女选手的身影。她是大一的章鱼,在打完一局比赛后,她谈到了自己的参赛感受:“比赛的时候会更加考虑阵容的选择,而且大家也会更谨慎,在做一个决定的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勇敢还是莽撞。虽然我们一直在训练,只能提高默契,还是比较缺乏比赛经验和临场反应能力。”

在章鱼眼中,“电竞有着电竞精神,团队协作,誓死不弃,不到最后一刻不投降。在竞技过程中具有公平性,技术才是王道,而且特别讲究团队协作,最快乐的可能是大逆风翻盘,会觉得非常激动。”特是刚刚过去的S7的比赛,让她觉得非常振奋。

作为最早的一批玩家,章鱼在高中阶段选择了暂时“断开链接”,升入大学后章鱼和同学一起组队,并且会进行一些训练,得知UCL后,抱着开开眼界的心态报名了比赛,“很多人只看到,自控能力不强的人沉迷游戏,就把游戏当作洪水猛兽。我觉得电竞和游戏是有区别的,当职业选手其实比考985学校要难。电子竞技很看天赋,而且也需要努力,很希望社会能更多的给他们认可。”

以UCL为首的校园电竞赛事拉开帷幕,大学生们在学习之余也有了在电竞舞台追梦的可能。他们加入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里另一种精彩,通过这个舞台,他们表达着自己对于电竞的理解,而在五月经过层层角逐后,高校王者将从哪里脱颖而出呢?

(文/梁嘉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k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