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锦赛任子威男子500米摘银 中国女队接力被判犯规

新华社渥太华3月17日电 短道速滑世锦赛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决出四项奖牌,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任子威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收获的银牌。在当天进行的男、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女队被判犯规,男队则因名列第三无缘A组决赛。

3月17日,亚军中国选手任子威、冠军韩国选手黄大宪和季军俄罗斯选手埃里斯特拉托夫(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均无人晋级A组决赛。女子500米比赛中,曲春雨摘取铜牌。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平昌冬奥会该项目冠军武大靖缺席本届世锦赛,任子威和许宏志表现出色,双双晋级A组决赛。在A组决赛中,任子威一路领滑,但在最后一圈被韩国选手黄大恒反超。平昌冬奥会该项目亚军得主黄大恒的成绩是40秒742,任子威以40秒805屈居亚军。

3月17日,中国选手任子威(中)和许宏志在男子500米决赛中。

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的郭弈含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平昌冬奥会女子1500米亚军得主李靳宇则在半决赛中以小组第三晋级B组决赛,只有曲春雨一人进入A组决赛。冬奥会冠军、韩国人崔敏静在A组决赛中反超波兰选手娜塔莉亚,以42秒845夺冠,后者拿下银牌,曲春雨收获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和荷兰队、日本队、意大利队同组。中国队虽然第三个冲过终点,但是被判犯规,无缘18日的决赛。最终,韩国队、加拿大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晋级A组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荷兰队、匈牙利队同组。比赛中一度领滑的中国队先后被匈牙利队、加拿大队超越,并在最后一棒冲刺中滑出赛道,失去进入A组决赛的机会。韩国队、加拿大队、日本队和荷兰队晋级A组决赛,中国队进入B组决赛。

在男子、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均无人进入A组决赛,韩天宇在男子1500米的B组决赛中受伤,被担架抬出赛场;李靳宇和曲春雨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被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崔敏静外道超越,并在随后比赛中渐渐落后,止步半决赛,另一女将郭弈含虽然第二个撞线但因犯规无缘决赛。最终,崔敏静和加拿大老将哈梅林分别摘取1500米女子和男子桂冠。

18日,蒙特利尔世锦赛将产生男子、女子1000米以及男子、女子接力金牌。此外,还将进行男、女超级3000米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