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大外缘何爆发?雅尼斯一狠招破辽宁盯防

北京青年报2018-03-18 14:27
0评论 收藏

汉密尔顿得解放

昨晚在与辽宁队的季后赛第二场比赛前,所有人都知道那个历史定律——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总比分0比2的情况下于系列赛中翻盘。所以,北京首钢队必须要在客场赢球。最终他们也顽强地做到了,95比87,首钢队将总比分变成了1比1。

“我觉得我们有一颗平常心。”方硕赛后说,“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这块场地上有多么难打,也知道形势是如何艰难,但是我们此前有过类似的经历,所以知道怎么去准备、怎么去面对。”

辽宁本溪的“魔鬼主场”在国内出名,但是首钢队却曾经在这里夺得过总冠军。这些过往的经历让首钢球员们拥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这也在昨晚的关键一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场比赛我们在技战术上发挥和场上及时调整方面比上一场都要好一些,归其原因,还是因为心态好所致。”方硕说。

这确实是一场技战术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理战。首钢队昨晚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又一次让内线外援汉密尔顿的作用最大化。这个大个子在这个系列赛第一场比赛只拿到了13分,远低于他的场均得分,他的作用下降直接影响着首钢队内线进攻质量。可是此役汉密尔顿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87%。正是他的接连得分,尤其是第三节中的稳定发挥,使得辽宁队好几次试图将场上比分落后形势逆转的希望化为泡影。

首钢队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道,“在第一场时辽宁队对于汉密尔顿的防守很有针对性,防守球员都会死死地顶住汉密尔顿,让他的机动性无法发挥。但是这场比赛我们做了调整,就是要求其他球员在看到对方球员要顶住汉密尔顿之前,先去给对方一个身体接触或是挡一下,这样汉密尔顿就有时间去跑位或者移动起来了。”

这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汉密尔顿。汉密尔顿赛后说:“这场比赛我的节奏很好,通过战术调整我总是能有一些比较好的进攻机会,投篮感觉也很好,教练和队友们也很相信我。”

方硕评价道,“我觉得一个是汉密尔顿自己调整得好,二是球队通过一些战术布置让他打得游刃有余。尤其是第三节,尽可能地在空位上给他创造进攻机会,效果也很好。他是一个机动性很强的内线外援,也有很大的投篮把握性。我觉得这场我们的布置很成功,打了非常聪明的一场球。”

虽然将总比分扳平,但是首钢队知道接下来对手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下一个客场依然难打。“我们这场比赛胜利了,但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毕竟还要赢下两场比赛才能晋级。”方硕说。但不管怎样,首钢队至少把这个系列赛拉回了五棵松。轻易认输从来不是首钢队的风格,越是到了逆境,首钢队才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