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中超土帅走低调风 李霄鹏恐藏冠军野心

体坛+ 陈冷

新赛季中超开始后,山东鲁能的一波三连胜,让“低调、务实、有内涵”的李霄鹏一时间成为国内足坛的热门人物。在知名洋教头遍地的中超金元时代里,低调又务实的好土帅,其实不止李霄鹏一个。

李霄鹏已带领鲁能豪取3连胜

李霄鹏:低调风格下蕴藏拉涅利式野心

本赛季开始前,炒掉马加特迎来李霄鹏的鲁能并不为人看好。在很多球迷看来,在如此火爆的中超金元大时代里,只有马加特这样的大牌洋帅才能让鲁能有质的突破,只有参与到中超各队的“军备竞赛”当中去,才有争冠的可能。

可鲁能偏不信邪!虽然在赛季前的冬窗里,鲁能几乎没有重磅球员引进。但李霄鹏让球队从冬训期开始,就走上了务实的道路,李霄鹏接过鲁能教鞭后,他有意让鲁能队保持了上赛季主力阵容的完整性,以及战术打法的延续性。在冬训期里,鲁能也没有跟风让球队到海外进行拉练,而是有些另类的把大量的备战时间放在了国内,避免了长途跋涉消耗球员的体能和球队的备战时间。

新赛季的比赛开始后,李霄鹏通过自己的战术打法安排,将“务实”在鲁能进行到底。通过鲁能本赛季前三场的数据来看,控球率上鲁能从上赛季的51.3%骤降到45.9%(中超倒数第四)。短传次数从场均356.6次降到了场均287次(中超倒数第3)。

体能储备充足,阵容调整幅度很小,打法倾向于务实、冬训备战高效,鲁能新赛季开始后在应对大战时“无需适应”,连续拿下国安、重庆以及华夏幸福,豪取中超开局三连胜。

这样的佳绩,绝对离不开李霄鹏指导低调、务实的带队作风。然而即便拿下华夏幸福后,李霄鹏也低调的表示,球队的三连胜有运气的成分。对于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李霄鹏也是让人有些吃惊的做出了“俯身双手握手”的动作。或许李霄鹏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种种举动也做法,给全队灌输一个“低调、务实”的概念,让球员明白“鲁能并不是豪门,想要成为中超王者,要一场场的全力以赴的拼搏,尊重每一个对手”。

正所谓“过分的谦虚等于骄傲”,或许李霄鹏指导的这层低调下面,蕴藏着当年莱斯特主帅拉涅利式的“冠军野心”。

贾秀全:反复学习 造就建业“专职各种不服”

提到中超主帅的“低调、务实”,相信人们总会想起如今已经不在中超赛场上的贾秀全。想当初,在赛前赛后重复“要学习”,一再强调建业是“保级球队”,可是“贾学习”舆论公关的两大法宝。

在贾秀全“稳守反击”、“五后卫”务实打法的坚持下,多年来中小成本运作的河南建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超独树一帜,能专治各种不服,频频搅乱中超争冠格局,成为了一家让所有中超对手都不容小觑的球队。

陈金刚也走低调务实路线

陈金刚:知人善任 带队逆袭

在中超满是大牌洋帅的时代里,土帅的谦虚、务实以及对中超球队、球员的深刻了解,往往能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上个赛季,一度被看做是降级大热的长春亚泰,就在土帅陈金刚的带领下转危为安。亚泰也在陈指导的调教下,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竞争力。

与李霄鹏、贾秀全一样,陈金刚指导想当年也是名噪一时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主力国脚。转行做教练,陈指导多年来也一直保持着中国足球教练特有的谦虚作风。陈金刚的务实,往往体现在他带队时“知人善任”的优势,以及对球队情况的深刻了解。

在上赛季接手球队后,陈金刚之所以能带队上演“逆袭”,主要是他深知“哪些球员好用”、“手头这些好用的球员怎么用”。

从上赛季陈指导接手球队后,他较为大胆的将快马马里尼奥排除在球队主力阵容之外,胡斯蒂、伊哈洛、伊兹梅洛夫三名外援的使用,保证了亚泰队攻防两端的平衡。而在本土球员方面,陈金刚对谭龙、周大地、杜震宇等新老本土球员的正确用法,更称得上是生花妙笔。

当然,不管是低调的李霄鹏,还是务实的陈金刚,他们虽然用球队的成绩证明了低调土帅在中超的存在价值。但是,中超土帅与国外洋帅相比,也在技战术打法、球队训练等方面存在明显劣势。像鲁能、亚泰这样在新赛季“低调启航”的球队在今年中超的走势如何,李霄鹏们未来的执教命运如何,还需时间进行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