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PC主席哀悼黄文攀:他的离去是残奥泳界损失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近日,在里约残奥会摘得5金1银的中国游泳远动员黄文攀在洪雅县因交通事故去世。国际残奥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对此噩耗表示哀悼,并向黄文攀家人、朋友及其队友发来慰问。

年仅22岁的黄文攀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5面金牌得主,去年12月在墨西哥城举行的世界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斩获5金1铜。

帕森斯说:“世界最佳之一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在车祸中身亡,这绝对是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国际残奥运动与他的家人,朋友及其队友们同在。文 攀是一位才华横溢的新星。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他是独得5面金牌的明星运动员之一,并一举创下5项世界纪录。他的离去对整个残疾人游泳界是沉重的损失。”

英国残奥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向黄文攀致敬,文中写道:“我们很遗憾地得知2016年里约残奥会游泳五金得主黄文攀逝世的消息。所有英国残奥委员会成员与其亲人以及中国残疾人奥委会的朋友同在。”

黄文攀从2010年开始投身有游泳事业,他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最出色的运动员。除了在S2和S3赛事中夺得5枚金牌外,他还在50米蛙泳,50米 自由泳,200米自由泳和15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创造5项世界纪录。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