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锐不可当!粤媒赞赵睿:冲击力让新疆难适应

赵睿打法极富冲击力

上座率几近爆满的东莞篮球中心,昨夜继续见证着宏远男篮在本赛季CBA季后赛“争四大战”中的昂扬步伐,面对阵容优势明显的卫冕冠军新疆队,华南虎三军用命奋勇当先,再度从开局就抢占主动,最终以24分的优势大获全胜,目前大比分2:0领先,距离晋级四强只差一场胜利。明日双方进行终极一战,华南虎仍将坐镇主场。

而昨晚结束的1/4决赛下半区另一场比赛,北京客场95:87击败辽宁,将大比分扳为1:1。

沉稳心态酝酿胜利

首场比赛,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魔鬼主场”的声势中,宏远男篮顶住压力先下一城,为这轮系列赛抢得头彩,但展望后续对阵,这终究只是第一步,没有人沉浸在时隔五年重新客场击败对手的兴奋中,返回东莞后,全队即刻开始准备。

放平心态,稳健前进,这一次的华南虎分外专注,昨夜第二场对阵,新疆队士气层面改观明显,但主队依旧保持着主动,领先局面仍是从开场起逐步积淀:首节8分,半场12分,三节战罢19分,万余名现场球迷的欢呼声早早响起,而完场赛果也一如大家期待,末节宏远依旧在将分差拉开,最终24分的大胜让东莞球迷找到了久违的呐喊激情——这一夜,华南虎的表现堪称完美。

士气如虹多点爆发

事实上,在本轮系列赛开始前,整体阵容分外强劲的新疆队更被外界看好,但正是在这种局面下,宏远全队迎难而上,用不懈的拼抢与努力改变了牌面对比,每个人都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找到了最好的状态。

回看本场数据,得分方面华南虎与上一场相同,依旧为6人上双,其中易建联14分、12个篮板,周鹏23分6个篮板,赵睿21分,任骏飞13分,外援斯隆22分、12次助攻,尼科尔森23分、6个篮板。相形之下,主打亚当斯、布拉切两名超级外援的新疆队并没有形成有效整体,国内球员仅李根(16分)一人得分上双。

整体来看,赵睿本场发挥分外抢眼,常规赛两度受伤、经历漫长恢复期的这个CBA“二年级生”,再度展现出了锐不可当的气势,里突外投令新疆队防守难以适从,同时在和队友呼应之下,对于亚当斯的限制同样奏效,一度拼到抽筋。“主要是队友和教练一直在给我信心,告诉我应该发挥自己的特点,投篮方面也鼓励我有机会就大胆出手,自己没有想太多。”赵睿表示。

2:0领先绝非终点,卫冕冠军在绝境之下未尝不会爆发出固有水准,等待华南虎的只会是更困难的挑战,奋勇向前仍是唯一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