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MOP在森林狼站稳脚跟 疯三岁月感恩老K栽培

96年出生的琼斯在森林狼是一名主要替补,但是他的大学经历让人眼前一亮,杜克大学出身,仅仅为球队效力一年便获得国家冠军,之后经过选秀加盟NBA的森林狼队,他的篮球之旅相对比较,而他最想感谢是老K教练的栽培。

4岁的时候琼斯父母离异,人生出现转折,但是篮球的梦想一直没有改变,幸运的是,大学期间收获老K教练的点拨,重获信心并不断前进。

琼斯在森林狼已经站稳脚跟

NCAA疯狂三月激发了所有篮球迷的热情,在今年四强赛(Final Four)的举办地圣安东尼奥,腾讯体育邀请到现森林狼队的后卫泰鲁斯-琼斯进行专访。2015年杜克大学的国家冠军成员,他不仅率领球队取得优异战绩,还曾获得四强赛的最杰出球员(Most Outstanding Player)。

稳重低调来形容他的性格非常合适,他的更衣柜里有军人背的书包,上面标记着”Jones”的名字,尽管他没有参军的经历,但是他一直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

杜克大学,这个全美排名第八的世界性学府有非常辉煌的体育传统,他们的篮球项目在世界都享有盛誉,老K教练是杜克的最大的财富。

尽管琼斯只为杜克大学征战一年,但是他最留恋的是杜克这个大家庭。“每个人都会这么讲吧,那里是一个大家庭。”琼斯回答的时候没有过多的思考,正是团队的氛围以及大家庭的文化让他在今天的职业赛场信心十足。

琼斯赛后腾讯体育采访,畅谈NCAA

在这个大家庭中,贾利尔-奥卡福与琼斯在九岁时就结缘了,他们是好朋友,也是好兄弟。 更幸运的是2014-2015年琼斯和奥卡福曾经作为队友为杜克再添一座国家冠军奖杯,“奥卡福是一个技术性选手,他很有运动天赋,有很多进攻手段,非常全面,奥卡福是我的好兄弟,没人向他一样这么优秀。”当他在点评奥卡福的时候,琼斯就像在讲述自己的亲兄弟一样,非常淡然而且非常熟练。

杜克的培养体系让琼斯获得了极强的信心,正是杜克篮球的氛围以及影响力让他很有学校荣誉感。也就是这样的背景让琼斯进入NBA的时候底蕴十足,2015年在第24位被骑士队选中但迅速交易到森林狼,琼斯坦言信心是推动他进步的关键。“到达今天的平台,我一直都有很充足的信心,不管是大学期间还是,现在的职业联赛,我一直觉得自己能行。”

强大的内心外加老K教练的悉心照顾,让琼斯找到了新的自己。老K教练在他心中是父亲的角色。“我从老K教练的身上学习到太多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

“我在K教练的手下从一个孩子成长到了一个男人。场上,他是一个篮球智者,场下他像是一个父亲的角色,一直帮助我成长。”从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到今天在NBA的舞台上有一席之地,琼斯要感谢很多人,而他最想感谢的就是杜克大学以及老K教练。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特派员/李轶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