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一夜创三大里程碑 他带领骑士二队也能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骑士客场挑战公牛,最终114-109击败对手。詹姆斯此役拿到33分13个篮板12次助攻,获得生涯第70次三双。同时,他还拿到赛季第42次两双,追平生涯纪录。詹姆斯的生涯三分命中数独享历史三分榜第21位。

詹姆斯带队取胜

骑士目前伤病满营,乐福(左手手掌骨折)、汤普森(脚踝扭伤)、小拉里-南斯(腿筋受伤)、胡德(背伤)和奥斯曼(臀部受伤)此役均作壁上观,而科沃尔也因为个人事务缺席这一战,这一战,詹姆斯是带着一支骑士二队在拼。

尽管球队缺兵少将,也尽管困难重重,但身为球队领袖,詹姆斯却表现出了一种坚毅的态度,他此前坦言,球队的态度不会改变:“虽然我们人手不足,但我们仍然想打出原有的表现,我对待比赛的态度永远不会变,去攻击篮筐,破坏对手的防守,如果我吸引到包夹,队友就会得到机会,你要去不断抢篮板,防守,虽然这非常消耗体力,但你必须这么做,我们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

勒布朗无疑用实际行动兑现了承诺,他此役上来后就立刻进入到预定的状态当中,在一次进攻中,勒布朗如同推土机一般,顶着霍乐迪碾入禁区,不但上篮得手,还制造了犯规,对此现场解说也表示:“太容易了,简直太容易了,对于勒布朗这样的球员,你必须要对他进行包夹,如果没有队友的支援,你就只能眼睁睁看着这种场面发生。”

如果上来协防,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勒布朗也用残酷的镜头告诉,这种方式同样不可行,在一次进攻中,詹姆斯背后运球过掉对手,此时,三名公牛球员缩夹,对勒布朗进行合围,但詹皇声东击西,妙传日日奇完成暴扣,一记传球就洞穿了对手的防线。

在比赛中,詹姆斯的表情极为严肃,他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对面的公牛进入重建期,此役同样缺少多位主力,但他们却韧性十足。在第三节中段的一次进攻中,詹姆斯篮下将球强硬打进,并制造了犯规,在打中这一球后,勒布朗也狠狠地挥舞了一下手臂,发泄着情绪。

当詹皇在第三节还剩2分40秒助攻格林上篮得手后,他本场比赛已经拿到了三双,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15次三双,也是生涯第70次三双,他成为了继奥斯卡-罗伯特森(181次)、“魔术师”约翰逊(138次)、基德(107次)、韦斯布鲁克(101次)和张伯伦(78次)后,历史上第六位拿到至少70次三双的球员。

此外,詹姆斯本赛季拿到42次两双,追平了2016-17赛季创造的生涯单季两双场次纪录。詹姆斯的生涯三分命中数也达到了1592个,超越迈克-米勒(1590个),独享历史三分榜第21位。

终场前39秒,詹姆斯持球单打,在示意队友拉开后,勒布朗佯装突破,随即一个急停跳投将球送进,在命中这一记关键球后,詹姆斯笑逐颜开,做出了顽皮的庆祝动作,这一刻,勒布朗终于可以吃下定心丸。

不可否认,缺少六位球员的骑士打得很艰难,但拥有詹姆斯,球队就等同于拥有了定海神针,勒布朗再度用一场出色的表现证明,无论面对什么情况,他都会全力以赴去带队拿到胜利。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