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佩工理想主义还能坚持多久?学学李霄鹏也挺好

撰文/李建利

在河北华夏幸福的廊坊新主场,佩莱格里尼的球队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这是这位智利名帅入主球队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他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美丽足球的理想主义。新赛季的三场比赛,佩帅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这个成绩着实不敢让人相信这是一支赛季初喊着要争冠的球队。

观察:佩工理想主义还能坚持多久?学学李霄鹏也挺好

佩莱格里尼指挥比赛

站在客队主教练席上的李霄鹏,用自己简单务实的打法让鲁能再一次拿下了胜利,从而取得了赛季的三连胜。

草皮质量堪忧佩工坚持传控

在距离北京60多公里外的廊坊市,第一次迎来了中超级别的足球赛事。在第一个主场前,所有的一切都紧张的布置着。三月的倒春寒让河北飘了一场大雪,寒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球迷的热情。

距离开赛前一小时,球场外已经堵得水泄不通。在确定要把比赛场地搬到廊坊后,华夏幸福俱乐部用三个月的时间将球场内外装饰的焕然一新,华夏幸福的标志在球场内随处可见。如果没有熙攘的人群,路过的人会很容易的判断出这里是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场。

俱乐部准备好了,但似乎球场并没有准备好。

球场外,比赛开始前一小时,球迷已经将球场外的入口堵得水泄不通,安保的管控加上球票发放的不及时让球场外变成了春运现场。安保拦起了一道人形墙,学着地铁安检一样限制着球迷。比赛开始后,还有不少球迷不断地往球场内涌进,不大的廊坊体育场成了热闹的年会。

球场内,由于比赛当天的一场大雪,让比赛开始前的球场积雪不少。颇有一种U23亚洲杯决赛的感觉,好在球场工作人员的及时清理让比赛场地有一丝绿色。为了草皮质量,华夏幸福请了欧洲的草皮养护团队,但比赛当天的草皮因为天气大打折扣。

如此重视草皮,毕竟是好的场地是传控足球的基础,也是佩工的理想主义。

佩莱的支点和董学升的替补

首发名单中,拉维奇和埃尔纳内斯首发登场,董学升和前两场一样坐在了替补席上。

官方给出的阵型是433,但场上更像是4141,马斯切拉诺坐镇中场,张呈栋和埃尔纳内斯前插更多。比赛开始后,华夏幸福打得顺风顺水,唯一的欠缺点是前场少一个爆点。

没有前锋,像极了第一个赛季李铁的华夏幸福。

两个边路的宋文杰和徐天沅在和拉维奇、张呈栋上的配合稍显稚嫩。张呈栋在球场上不止一次的对宋文杰摊手。上半场比赛,华夏幸福看似很猛烈,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威胁。场地条件不好,华夏幸福还在坚持自己的传控足球,避免不了的就会出现很多失误。

倒是鲁能这边通过简单务实的打法让自己的球队在上半场占得先机,姜至鹏的解围踢在刘洋身上造就了鲁能的一次反击,从而塔尔德利打入一球。要知道在这次进球之前,姜至鹏的一次失误险些就让塔神打入一球。

在华夏幸福扳平比分后,鲁能打的更加简单直接,无论是任航还是金洋洋都难以撼动佩莱的一点位置,加上塔尔德利的二点游离让鲁能有了更多的机会。在第二次丢球后,华夏幸福开始大肆前压,中场的空挡开始逐渐变大。马斯切拉诺的单后腰几乎被鲁能的几次反击打爆,另外一名中场埃尔纳内斯几乎全场隐身。

不知道此时的马斯切拉诺心里作何感想,4年前的鸟巢,马斯切拉诺的阿根廷0-2不敌巴西。当时为巴西打入两粒进球的正是鲁能的塔尔德利。

83分钟,佩工才将董学升换上。这个时候客队球迷区的鲁能球迷已经开始庆祝了。进攻的号角吹响的太晚了。

前场的小快灵组合,中场的单后腰,传控足球的打法,理想很丰满,但现实确实很骨感。佩工已经在这支球队改造了很久,但他的理想主义还能坚持多久?

北方的一场倒春寒让人在球场里刺骨,但客场远征的山东球迷脱掉了上衣在激情的助威。一度声音反客为主,倒是让人恍惚觉得这是鲁能的主场。

佩工学学务实的李霄鹏也挺好

按照惯例,比赛结束后主客队的教练要握手致意,李霄鹏用双手握住了佩工的手,并低头致意,一副学生看见老师的姿态,佩工也对这位土帅竖起了大拇指。

观察:佩工理想主义还能坚持多久?学学李霄鹏也挺好

李霄鹏谦虚握手

发布会上,李霄鹏操着一口青岛口音说,“三连胜还是有运气成分,自己也不想谈赛季的目标。”外界对鲁能有了更多的期待,鲁能的主教练李霄鹏却低调的要命。现场的记者评价他说,“以前有贾学习,现在有李学习。”

佩莱格里尼倒是对新球场的一切都很满意,只不过对结果感到抱歉。他觉得球队一直在进攻,在他看来,球队未来的会更加注重防守的训练。

佩工离开发布厅之后,发布厅的工作人员关闭了灯光,球场也慢慢暗了下来。安保人员还在紧张的维持着最后的工作,球迷散场很快,并不像这里举办过比赛一样。

在廊坊高铁站,鲁能全队当晚便赶回济南,众多的鲁能球迷堵在VIP休息室外,和自己的球队一起。

对于华夏幸福来讲,廊坊的一切都是新的。球迷文化也是新的,学学鲁能的球迷也挺好。佩莱格里尼的比赛是挺好看,但是赢球最重要,学学李霄鹏的简单务实也挺好。

观察:佩工理想主义还能坚持多久?学学李霄鹏也挺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