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10进全英决战冲第7冠 PK石宇奇纪录稍占下风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战阵容揭晓,林丹和石宇奇实现成功会师,这个结果出乎大多数人预料,尤其林丹本赛季状态平平,三站巡回赛交出2胜3负的惨淡成绩单。让人难以看好他的全英之旅,然而超级丹兑现“高手只重视大赛”承诺,在全英迎来又一春,再次证明自己宝刀不老。

摆脱两站巡回赛背靠背一轮游的尴尬,也及时走出德国站完败伍家朗的低迷,林丹在全英这座自己最有归属感的舞台上重拾自我,前两轮赢下世界排名第20的维廷胡斯和第14的王子维,八强战在林李大战第40回笑到最后,激情脱衣庆胜利那一刻真是老夫聊发少年狂,再见霸气无边的超级丹。

半决赛面对国家队队友黄宇翔,林丹21比14、13比21和21比11拿下德比战胜利,纵然又是进入“林三局”节奏,但没有什么比34岁时还能一路过关进入全英决战更畅快淋漓。这是林丹生涯第10次亮相全英冠军战舞台,数字足以说明一切。同样令人感概的是,超级丹2004年首次打进决赛夺冠,那时的国羽队友还是鲍春来和陈宏,而决赛对手是盖德,如今这些名字满满都是回忆,只有林丹仍在驰骋,并且依然是全英男主。

对于林丹唯有冠军才是王道,如今他距离冠军只有一场之遥,自然全力一拼为全英7冠伟业而战。唯有实力才是冠军的通行证,实话实说,林丹想要夺冠不容易,半决赛通过决胜局鏖战才拿下黄宇翔,可见国羽一哥状态回暖是没错,但距离最巅峰水准仍任重道远。

况且决战对手石宇奇要比黄宇翔更不好对付,尽管也是知根知底,但过去三次交锋林丹1胜2负处于下风,包括去年全英两局败北,最近一次PK是去年香港站,两人三局大战才分出胜负,被拍在沙滩上的还是林丹。

2016年林丹赢下田厚威拿到全英第6冠,成为全英赛近40年来达到如此高度的第一人,而林丹若在今年全英成就7冠霸业,冠军数量上仅需仰视印尼天王梁海量。面对至尊荣誉林丹没有理由不全力进取,更何况林丹的职业生涯进入黄昏期,面对以阿塞尔森为首的年轻一代强势崛起,留给老天王冲击第7冠的时间和机会都不多了,换言之,如今林丹迎来拿到第7冠的大好良机。

有压力才有动力,林丹已无数次证明就是为大赛而生,正如他赛季初淡定回应一轮游,留下自己只专注大赛的霸气宣言。而在全英决战的角斗场,战绩处下风的林丹依然有自己优势,他的大赛经验和处乱不惊就是资本,如果复制打李宗伟时自信和状态,用给后辈上课的方式拿到全英第7冠并非奢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