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毕尔巴鄂:梅西冲击欧洲金靴奖

2018年03月18日09: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梅西以24球领跑西甲射手榜,他是欧洲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巴萨VS毕巴:梅西冲击欧洲金靴奖

北京时间3月18日23:15,巴萨将在诺坎普参加第29轮西甲联赛,对手是毕尔巴鄂竞技。本周,两队刚刚结束了欧战赛事,巴萨在欧冠16强比赛中淘汰了切尔西,毕巴则遗憾地从欧联杯出局。本轮联赛,巴萨的目标是冲击连续36轮不败,毕巴则希望在最后10轮里向联赛第六名发起冲击,因为这个排位将获得下赛季欧联杯附加赛席位。

赛前一天,主教练巴尔韦德公布了18人名单: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登贝莱、库蒂尼奥、保利尼奥、帕科-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安德烈-戈麦斯、比达尔、乌姆蒂蒂、耶里-米纳和阿莱纳(26号)。在欧冠淘汰赛中受伤的布斯克茨缺席,苏亚雷斯累计5张黄牌停赛。

截止上轮西甲,巴萨已经取得了连续35轮联赛不败。最近9次在诺坎普球场迎战毕巴的西甲联赛中,巴萨取得了8场胜利,其中6场零封对手。包括所有类型赛事在内,巴萨主场连续21场对阵毕巴时保持不败,战绩是17胜4平。巴萨最近一次主场输给毕巴,发生在2001年11月。

本赛季梅西在西甲联赛完成了24个进球和12次助攻,两项数据皆领跑排行榜。在欧洲金靴奖的争夺战中,梅西的主要对手是拉齐奥的因莫比莱、巴黎圣日耳曼的卡瓦尼、利物浦的萨拉赫和热刺的凯恩。毕尔巴鄂竞技是梅西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在西甲赛场他18场交锋打进了16球。

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将面对他的前球队,他曾经是毕巴主教练,去年夏天开始担任巴萨主教练。本赛季西甲第10轮,巴萨曾在圣马梅斯球场2-0战胜毕巴。

一如既往,这场比赛将全球直播,巴萨官方将通过社交网络发布赛事报道。中国球迷可以通过腾讯体育在第一时间获知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