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出线命悬一线!已创最佳战绩+引欧洲球探关注

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北京时间3月17日子夜时分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99年龄段U19国青队以0比0战平意大利佩鲁贾U19青年队,从而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结束了第70届维亚雷焦杯小组赛。国青队能否获得小组出线权、闯入16强,将取决于今天另外五个小组的比赛结果。

U19国青战平意大利佩鲁贾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发生了一则小插曲。本来,像这次维亚雷焦杯小组赛以及淘汰赛前两轮的比赛是免费开放的,中国国青队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以1比0战胜了帕冈尼斯队,引起了意大利当地的关注,不少球迷和经纪人都到现场来观看这场比赛。比赛被安排在当地名为“Stadio Bresciani(布雷西亚体育场)”进行。但是,市政检查部门在对球场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球场内部分区域存在着安全隐患,不适合球迷入场观战,担心因此引发不良后果。在这种情况下,组委会只能临时发布通知,这场比赛禁止任何观众进场观战,包括当地时间18日还有一场比赛也是禁止球迷入场。在3月19日,市政部门将派出专人对球场重新进行检查之后,才能确定是否后面的比赛允许球迷入场。由于众多球迷等事先并不清楚,因而还是赶到了球场外,但不让入场,引起了当地球迷的不满。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比赛的顺利进行。在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国青队依然派遣最强阵容出战,守门员是12号彭鹏;后卫从左至右是2号苏士豪、25号朱辰杰、18号蒋圣龙、14号龚秋乐;16号徐越和11号陈骜担任防守型中场;8号韩沛江、21号徐皓阳和7号陶强龙担任三个攻击型中场位置;9号罗石鹏出任单箭头。

比赛开始后,前两场比赛中一场未胜的佩鲁贾队迫切希望取得胜利,因而一上来就大举进攻、掌控了场上局面,但国青队凭借着出色的防守,瓦解了对方的攻势,尤其是守门员彭鹏,几次出色的扑救,令佩鲁贾队无功而返。上半时,双方以0比0言和。

易边后,国青队的表现明显有好转,下半时第7分钟时,徐皓阳曾有一次绝好的机会改写比赛,但佩鲁贾队门将神奇般地将球挡出。而对方也在进攻中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均被国青队后卫或门将奋力挡出,力保大门未失。国青队的反击虽也威胁到对方,但最终还是未能敲开对方大门。

这样,国青队三场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1胜1平1负积4分。在国青队与佩鲁贾队交锋之前,都灵队以2比0取胜帕冈尼斯队,以三战全胜积9分获得小组第一,国青队名列小组第二。根据本届赛事的竞赛规程,40支球队分10个小组先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积分第一名以及六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总共16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在已经结束的五个小组比赛中,第一到第四小组的第二名全部都积6分,只有位于第五小组第二名的国青队积4分。今天(18日),第六到第十小组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以确定全部座次。尽管国青队还有机会晋级,但希望不是很大。

但不管如何,国青队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拿到4分,已经创下了中国球队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更何况,对国青队而言,虽然是一支国字号队伍,理论上似乎实力应该更强,但由于组队时间较短,尤其是主教练成耀东接手至今累加起来才刚刚30天时间,依然属于全面考察、磨合阶段。相比参赛的其他队伍虽然都是俱乐部队伍,但国青队相互之间的配合与默契程度,其实并没有什么优势。因而,现阶段的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国青队在击败了帕冈尼斯队之后,意大利当地媒体、电视台开始关注起国青队来,意大利的RAI电视台甚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专门赶到国青队的训练场地进行跟踪介绍,与佩鲁贾队的这场比赛还专门进行了电视转播。而据组委会介绍,众多到现场追踪的欧洲众多球探都向组委会提出希望观看国青队与佩鲁贾队的这场比赛。国青队用自身的表现引起当地各界的关注,本身就已经是一次成功的意大利之行。

据悉,根据安排,如果国青队无法从小组中晋级、提前被淘汰,将依然留在当地,并继续联系和安排几场热身赛,然后在本月底回国,结束这次欧洲拉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