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他!王骁辉献夺命三分 上海的痛辽宁能懂

又是他!王骁辉献夺命三分 上海的痛辽宁能懂

王骁辉屡献关键表现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毫无疑问,王骁辉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心脏”。因为在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京辽对决次番战中,砍下10分的王骁辉又在生死时刻射中决定性三分球,从而帮助北京队以95-87战胜辽宁队。从京沪之战到京辽对决,王骁辉连连上演神奇一投。故而对于上海队以及辽宁队来说,王骁辉的夺命三分球堪称是一场“噩梦”。

坦白讲,在人才济济的北京队阵中,王骁辉并不算是什么焦点球员,他给人们所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就是防守能力出色。所以在绝大多数人眼中,王骁辉是“角色球员”。但当CBA进入季后赛后,王骁辉在首轮京沪大战次番战中抢尽了风头,他在终场前29秒射中了超远三分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毫不夸张的讲,若不是王骁辉在京沪对决次番战中射中了那记超远三分球,北京队很有可能就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了。

但令人意外的是,在京沪大战中有神奇表现的王骁辉,居然在季后赛1/4决赛京辽大战首番战中迷失了自我。当时一役,王骁辉全场3投0中,仅仅送出了1次助攻而已。而就在备受外界质疑与诟病的时候,王骁辉顶住了压力,在京辽对决次番战实现了自我救赎。

当次番战进入次节,当辽宁队准备建立比分优势之时,王骁辉站了出来,为北京队稳住了场上局势。次节还剩6分19秒时,王骁辉外线接球迎着防守射中三分球,帮助北京队将比分追为27-27平。随着比赛的进行,王骁辉在次节还剩1分30秒时再中三分球。除了在得分端给予球队以巨大支持,王骁辉在防守及争抢篮板球方面,同样有所发挥。可以说,北京队能在半场结束时建立比分优势,王骁辉功不可没。

易边再战之后,汉密尔顿接管了第三节比赛,王骁辉表现得较为低调。不过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不甘心输球的辽宁队在哈德森的带动下展开了反攻,也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有5分。眼看着辽宁队这边已经起势,北京球迷不禁为北京队的命运担忧起来。但恰恰是在这搏命时刻,王骁辉复制了此前京沪大战次番战的神迹,再度射中夺命三分球。

那是比赛还剩最后1分50秒时,埋伏在底角的王骁辉接到汉密尔顿的分球。王骁辉在接到传球的那一瞬间,就果断起跳准备投射三分球。虽然赵继伟已飞身而至完成防守动作,但王骁辉没有丝毫惧色冷静出手,皮球也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稳稳入网。王骁辉在投射三分球时的那种决绝,那种果断,恐怕会令所有对手望而生畏。也正是凭借王骁辉的这记夺命三分球,北京队将比分扩大到8分,锁定了胜局。

同为被王骁辉夺命三分球所击垮的两支球队,上海队的痛,想必辽宁队能懂!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