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富力迎赛季首次大考 斯帅已找到上港弱点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今天下午3∶30,坐镇越秀山的广州富力将打响和上海上港的比赛。对富力来说,这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大考”。一来,上港近来火力极其凶猛,富力防线势必会遭受巨大冲击;二来,已经主场10场不败的富力能否延续不败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赛前,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我们很敬畏上港,但这并不意味着实力较弱的球队一定赢不了。”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

越秀山护体,富力寄望延续不败

或许是“金漆护体”的缘故,在去年夏天把主场刷成金色后,富力便再也没有主场输过球。算上上周六晚2∶0轻取升班马大连一方的比赛,富力迄今10个主场9胜1平,做客越秀山的球队中,只有山东鲁能带走了1分,其余球队都未能在越秀山全身而退。

尽管有越秀山的庇佑,但面对牌面实力远胜于己的上港,富力还能否延续胜利也成了一个未知。毕竟胡尔克有多可怕毋庸赘言、奥斯卡的状态多好也溢于言表,再加上武磊、吕文君和艾哈迈多夫,上港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热门一方。

在斯托伊科维奇看来,上港的强大建立于花大价钱买人的基础上,之前的比赛也证明了上港的实力,但他并不认为富力毫无取胜机会,“我们很敬畏上港,上港非常强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实力较弱的球队就一定赢不了。”

斯托伊科维奇认为,上港同样存在弱点,球队也针对上港的弱点进行了充足的战略部署。不过,斯托伊科维奇并没有透露上港的弱点究竟是什么,这周的训练也是在高度保密下进行。“至于上港的弱点是什么,就让我们在比赛中证明吧。”斯托伊科维奇说。

绿巨人来袭,左路防守压力空前

昨天刚好是丁海峰加入富力满两个月的日子。斯托伊科维奇也借此机会专门带丁海峰参加赛前发布会。丁海峰说:“这个星期,我们着重进行了一些专属训练。”

如无意外,丁海峰本场比赛的防守压力会空前巨大,上港边锋胡尔克的主要活动范围就是丁海峰的防区。胡尔克的爆发力、力量和对抗在整个亚洲范围内都罕有敌手,一对一根本控制不住这位巴西“绿巨人”。

想限制胡尔克,就必须制订特别的防守战术。斯托伊科维奇半开玩笑地说:“我们会派三个人包夹胡尔克,两个人防守奥斯卡,上港的其他人我们就看着办吧,但愿我们的其他5名队员可以防守住对方的其他人。”

在富力阵中,“吨位”能跟胡尔克抗衡的只有乌索。不排除乌索会被调整到左路来协助丁海峰——一方面限制胡尔克的突破,另一方面尽可能给丁海峰制造处理球空间。而在左中卫的位置上,曾对上港有出色表现的高大中卫姜积弘也有机会登场。

对富力来说,本场比赛能打出何等质量,关键就在于左路的“拆招”。只要解决左路攻防问题,富力的战术便成功了一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