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少张继科的世乒赛:马龙丁宁领衔 00后小将崭露头角

缺少张继科的世乒赛:马龙丁宁领衔 00后小将崭露头角

张继科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

腾讯体育3月18日 3月17日,哈尔姆斯特塔德世乒赛选拔赛在国乒训练馆落幕,国乒参加今年世乒赛的名单全部出炉。随着张继科无缘世乒赛,00后小将崭露头角,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大赛,国乒格局正在发生改变。

00后小将崭露头角

“虽然是21岁以下队员,但一直是抱着冲击大队员的心态去拼,从来没有侥幸的心理。”以大循环第二的成绩获得世乒赛资格后,王楚钦才暂时松了口气。

进入奥运新周期,给予年轻运动员更多的出战机会成为惯例。根据本次选拔规则,排名最靠前的U21球员将获得一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而王楚钦却凭借自己的实力,以第二名的成绩回应了所有质疑。

缺少张继科的世乒赛:马龙丁宁领衔 00后小将崭露头角

王楚钦或成为国乒首位00后冠军

2000年出生的王楚钦今年18岁,如果中国男乒能在本次世乒赛上夺冠,他将是国乒第一位00后世界冠军。

同样用成绩说话的还有王曼昱。女乒选拔中,她以仅负一场的成绩排名第二,成功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以前看着队里姐姐们打世乒赛,自己很羡慕,这也是自己一直努力向她们看齐的动力。”赛后。王曼昱腼腆的说道,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她已经随队获得冠军,1999年出生的她比王楚钦早一步成为了世界冠军。

马龙丁宁领衔 他们仍是中坚力量

本次选拔赛,马龙、丁宁等大家熟知的名将并没有出现在比赛中。根据去年乒协出台的世乒赛参赛选拔办法,2017年世乒赛单打前三位、乒超联赛前三位以及全运会前三位中将产生三个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

这样一来,男队的马龙、许昕、樊振东以及女队的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率先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今年2月的世界杯团体赛,马龙、许昕、樊振东三人从小组赛到决赛,一场不落的固定阵容出战,最终帮助中国男乒成功夺得冠军。尽管新人辈出,但无论从实力还是对外战绩的稳定性,老将依旧是国乒如今最可信赖的所在。

张继科十年首次无缘世乒赛

就在本次选拔赛前,刚刚回归国乒的张继科退出了选拔,这也意味着他无缘本次世乒赛。这也是张继科十年来,首次没有出现在世乒赛的赛场上。

迈入30岁、伤病隐患,加上如今国乒内部竞争机制以及新人的涌现,这都让张继科的回归之路变得困难重重。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张继科首次代表国乒出战团体赛,当时他也是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世乒赛中他在决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帮助中国队拿下宝贵的一分,就此开启大满贯之路。

选拔赛结束后,国将兵分两路,马龙、许昕等队员将前往德国参加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没有参赛任务的男队队员往厦门、女队队员前往黄石,正式进入为期一个月的世乒赛封闭集训。封闭集训期间,陈梦、樊振东等人还将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比赛。

今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特塔德举行。

以下附世乒赛国乒正式参赛名单:

男队: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

女队: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王曼昱

(胖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