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魔本季仅剩3件事:足总杯夺冠+英超保亚+阻击曼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曼联坐镇梦剧场2-0战胜布莱顿,跻身半决赛,一雪欧冠主场惨遭塞维利亚淘汰之耻。接下来是国际比赛周,之后赛季将进入冲刺阶段,对于穆里尼奥的球队来说,有三大目标等着他们来实现。

曼联本赛季仅剩三大目标

欧冠不敌塞维利亚、无缘八强,曼联上下承受着巨大压力,穆里尼奥的应对之策,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长达12分钟的演讲,抛出所谓“足球遗产”这个名词。对此,业界与坊间也有着不同的看法。不过长篇大论为自己辩护是一回事,在球场上用胜利做出回应是另一回事,而与欧冠16强战一样,足总杯八强战同样是一场“决赛”,而且是一场定胜负。

如你所知,最近4次的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曼联只在2015-2016赛季顺利晋级,还是通过重赛才淘汰的西汉姆联。上一次不需要重赛就跻身四强,则要追溯到2010-2011赛季淘汰阿森纳。如今八强战已经取消重赛,90分钟战平即打加时赛,然后是点球大战,但红魔当然想要在常规时间解决战斗,给主场球迷一个交代。

上半场,曼联掌控局势进攻流畅,凭借卢卡库的头球破门先下一城。下半场风云突变,布莱顿拼命反扑,射门次数反超红魔,所幸阿根廷国门罗梅罗与后防搭档一道坚守城池,而当马蒂奇将阿什利-扬的任意球传中顶进球门后,穆里尼奥的球队有惊无险的2-0取胜,穆帅个人的足总杯做东纪录也改写为17战15胜(1平1负),带曼联4战全胜,进12球不失球。

足总杯是曼联要争取的锦标

挺进半决赛,曼联只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在温布利大球场连胜两场,自2016年以来再夺冠军。虽然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已经出局,但红魔的前路依然艰险,热刺率先杀入四强,切尔西有望淘汰莱斯特城,面对两支伦敦球队,穆里尼奥的球队并没有十足胜算。当然,这已经是曼联本赛季最后的夺冠机会,他们必将全力以赴。

这场事关荣誉的德比,穆帅输不起

接下来,各队的国脚将奔赴国家队赛事,等到半个月后重新集结时,赛季也将进入冲刺阶段。对于曼联来说,除了足总杯冠军之外,他们还有两个目标。首先,是避免在曼市德比中输球,从而被死敌曼城踩着自己直接捧杯。下轮联赛,红魔将主场迎战斯旺西,取胜不在话下,而蓝月亮也有可能在客场击败埃弗顿。这样一来,4月7日的曼市德比,只要曼城击败曼联,就将确定夺冠,可以在伊蒂哈德球场疯狂庆祝,这是曼联绝对不希望见到的事情,想要阻止这一幕发生,就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了。

其次,是保住英超亚军的位置。虽然无法夺冠,但曼联确实需要亚军,这是后弗格森时代从未取得过的成绩,也意味着他们是全联盟第二好的球队。不过本轮没有足总杯任务的利物浦在大胜沃特福德之后,只落后少赛1场的曼联2分,第四名热刺也不过落后红魔4分,“争二大战”仍然激烈——目标明确,任务艰巨,穆里尼奥的球队如何冲刺收官?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