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射建功+隐形屏障!马蒂奇无愧红魔中场司令塔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欧冠十六强淘汰赛次回合主场1-2负于塞维利亚,不仅让曼联本赛季的欧冠之旅戛然而止,更让球队面临着巨大的舆论苛责。一旦不能通过胜利找回自信,曼联很有可能在赛季冲刺阶段面临崩盘的局面。

马蒂奇是最亮眼的一颗星

在这种情况下,此番足总杯八强战主场对阵布莱顿,曼联不容有失。毕竟,这已经成为曼联目前仅能角逐的一项锦标。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曼联主场2-0拿下对手晋级四强,晋级的最大成功当属铁腰马蒂奇。

马蒂奇助攻

马蒂奇进球

在上半场比赛中,曼联打的顺风顺水,球队在马蒂奇的高位串联下通过不断的流畅传递频繁调度对手,并开始制造低位进攻的空间。左侧空位给后点的卢卡库送上绝妙助攻,以及在下半场被布莱顿压制下在定位球进攻中头球得分,马蒂奇上演了职业生涯中少有的传射建功好戏。

作为精于梳理传导的高大后腰,马蒂奇在本场比赛中发挥极为出色,很好地完成了“中场司令塔”的职责。全场比赛他传球114次(成功率达到90%),很好地完成了曼联进攻的梳理。除了传球组织之外,马蒂奇本场比赛也充分展现出了他“马向前”的“特质”:完成7次成功过人无比恐怖。要知道,本场比赛中曼联全队有10次成功过人,马蒂奇一人贡献了全队数据的70%。

从技战术层面来看,博格巴不在曼联就会面临中场推进难的问题。在赛季初期博格巴伤停的时候,林加德与姆希塔良在前腰位置上并不出色的发挥,让曼联的组织进攻无比艰难。马蒂奇当时纵然能高位梳理,但曼联在进攻端跑动较少的情况下很难获得空间。

马蒂奇就是中场的一道隐形屏障

因此,此番对阵布莱顿,单单依靠马夏尔与林加德的回撤接应是不够的,后腰不仅仅需要进行传递梳理,还需要通过持球推进破开对手的第一层防线,马蒂奇做的十分出色。

马蒂奇在去年夏天加盟曼联之后,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卡里克老去下曼联后腰位置上多年来的组织痼疾。而且,在此前联赛对阵水晶宫的比赛中,曼联能在0-2落后的局面下完成3-2的惊天逆转,马蒂奇功不可没。在球队下半场的反扑阶段,他不仅与替补登场的马塔与临时客串边后卫的林加德配合默契,还在最后时刻上演了世界波绝杀。

有惊无险地拿下布莱顿,曼联成功进入足总杯四强,暂时缓解了球队上下的压力。在国家队比赛日来临的情况下,穆里尼奥首先要进行总结分析,然后祈祷马蒂奇等主力球员不要受伤,然后才能在冲刺阶段尽可能地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以及向足总杯冠军冲刺。就目前看来,马蒂奇是最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