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全靠费德勒一人独撑 男子网坛大厦将倾?

腾讯体育讯 (文/ Peter Bodo,ESPN专栏作家)南加州的沙漠在过去一周的时间中显得尤其荒芜,在这里举行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缺少了太多的明星。“四巨头”中有一半没有参赛,再加上三届大满贯得主瓦林卡的缺席,这项被称为“第五大满贯”的赛事明显缺乏巨星的推动力。

费德勒

作为赛事的最大号召力,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承认:“当所有这些伙计都没有在身边的时候,气氛确实有点奇怪。”当记者问费德勒是否想念这些竞争对手时,费德勒回答:“有那么一点吧。”谁又能责怪他呢?对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来说,也许这样的回答有些伤感,但是他并不是疯子,在他这样的年龄,继续赢得这样的大赛冠军自然是开心的事情,但是当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瓦林卡这样的对手全部不在身边时,他难免会感到被遗弃了。

当然,费德勒的伤感远远无法和这些竞争对手的苦恼相比,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瓦林卡目前全部都正遭遇伤病的困扰。男子网坛目前的格局就好像是“纸牌屋”一样,整个ATP就好像是要倾塌的大厦一样,全靠费德勒一人在苦苦支撑,而其他人要么远离赛场,要么没有任何作为。

之前很多人都相信,男子网坛真正的变革已经开始了,大赛冠军的争夺将会变得更加开放,那些后来者们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机会。但是在印第安维尔斯,那些被寄予厚望的其他挑战者的表现大多乏善可陈,包括西里奇、迪米特洛夫、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蒂姆等人都是早早出局。我们在惊讶于费德勒为何还能够保持如此出色状态的同时,也不由得担心,靠他一人独撑的局面又能够维持多久呢?(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