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球列中超射手榜首!塔神:要重返巴西国足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文/应虹霞)3月17日,作客华夏幸福主场的鲁能泰山凭借塔尔德利步法鬼魅的两粒进球,力擒主队。近三场比赛三“刷”华夏幸福的鲁能泰山队令人眼前一亮。而同样让人直呼“不一样”的,是鲁能泰山10号塔尔德利——是轮过后,这名前巴西国脚以5粒进球,高居中超射手榜首。

塔尔德利梅开二度

一度被外界质疑“买亏了”、甚至揶谕“水神”的塔尔德利,为何实现了王者归来?2018年是世界杯之年,早在一年前,塔尔德利就面对面向腾讯体育表示,重返巴西国家队,是他心中的大目标。在中超,语言障碍关系或是性格使然,印象中的塔神很木讷很不善言辞,但那一刻,他清亮和坚定的眼神中,却放着少有的光芒。

那是梦想的光芒。

我有了自己的目标,我全部准备好了;我要给大家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塔尔德利。而且我还有一个很大的目标,那就是要重返巴西国家队。这是我的计划,我的目标,它让我每天都感觉非常良好,帮助我进步和提升——塔尔德利这样说。

经历了冬训期苦练体能,疯狂加练,塔尔德利如今满血归来。从上赛季马加特的“青春风暴”,到本赛季李霄鹏的低调攒人品,他一直在跟着这支队伍一起成长。

教练的频繁变动,在外界看来,对塔尔德利这样的巴西球员无疑是一次新考验 。但作为职业派球员的代表,塔尔德利积极适应了不同教练团队的风格,这源于他对异国足球文化的尊重和包容。

在那次对话中,塔尔德利曾经这样说过:不管是拉丁美洲的教练,还是欧洲的教练,不管是来自德国还是法国,这些都不重要。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尊重对方的文化,尊重教练的战术安排,我认为,场上如何发挥自己是最重要的。场上如何发挥自己最好的一面,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出来,给球队帮助,给俱乐部回报,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辞去难尽人意的2017赛季,世界杯之年的2018赛季,不难想像,也势必再度勾起了塔尔德利对巴西国家队的情结——尽管在中超,拥有高薪酬高人气的他,本可以尽享岁月静好。

他曾这样回击“踢中超进不了巴西国家队”的传言。

“这个说法不光在中国有,在巴西说得也很多的。但是现在,他们三个人的表现,代表了在中国踢球的巴西球员的水准。包括在巴西国家队的小伙伴们,包括我们留在中超赛场的,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联手把这个传言彻底地打破掉!”

在不日前巴西国家队公布的新一期大名单中,来自中超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名列其中,成为中超的巴西国家队独苗。

讷于言,敏于行。塔尔德利在努力用行动,击碎踢中超进不了巴西国家队的“魔咒”——他的心愿,会实现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