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独揽16分无人可阻 有他在辽宁真的很难受

汉密尔顿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京辽对决次番战,北京队在辽宁本溪以95-87战胜辽宁队,将总比追为1-1。此番一战,汉密尔顿在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他全场16投13中(命中率81%)摘下28分,同时还抢下7个篮板球,完成2次盖帽,成为了北京队取胜头号功臣。

回顾京辽对决首番战,北京队之所以终以1分之差惜败对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汉密尔顿发挥欠佳,是役仅仅摘下13分11板,没有能够给予球队更多帮助。要知道,汉密尔顿在常规赛阶段场均可奉上24.8分,贵为北京队阵中头号得分手。而在季后赛首轮(10进8)京沪大战中,汉密尔顿场均则可奉上31分。故而,汉密尔顿进攻哑火,也难怪北京队会输掉京辽对决首番战。

不过时至京辽对决次番战,汉密尔顿唤回了状态,彰显了应有的竞技水准。此役开局前160秒,汉密尔顿就利用快攻中顺下上篮、中距离跳投以及篮下持球强攻连摘8分,一举帮助北京队早早建立了比分优势。由于看到韩德君根本无法限制汉密尔顿,所以郭士强不得不提前派遣巴斯登场。除了能得分外,汉密尔顿在争抢篮板、封盖方面亦是有一定贡献。当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汉密尔顿就已砍下12分4板1盖帽,成为全队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

易边再战之后的第三节,汉密尔顿完全接管了比赛。该节才一开场,汉密尔顿就再度中投命中。此后一个时段,汉密尔顿在短短三分钟之内利用强硬的二次进攻,稳定的中距离跳投以及惊艳的飞身暴扣,又为球队连砍8分。而要知道的是,汉密尔顿在第三节近乎于疯狂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呢。

第三节进入尾声阶段时,汉密尔顿先是利用突破抛投与中投连砍4分,随即又在该节即将结束时命中压哨球。就这样,汉密尔顿单节独揽16分。而这16分,占据北京队该节全队总得分的52%。同时也正是凭借汉密尔顿在第三节神乎其神的发挥,北京队才能带着两位数的比分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虽然汉密尔顿手感火热,但北京队却在末节比赛中将更多时间留了艾伦-杰克逊。直到末节还剩2分钟时,雅尼斯才重新安排汉密尔顿登场。而汉密尔顿才一登场,就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内线持球吸引防守随即将球传给了身处空位的王骁辉,后者随即果断投射三分球命中,算是为球队锁定了胜局。汉密尔顿在该场京辽对决中发挥有多出色,可见一斑。

而在看过汉密尔顿在此番一役的神勇表现后,北京球迷一定会对球队的季后赛征程,愈加有信心。如若汉密尔顿能够延续这种上佳状态的话,他或许将在该轮系列赛为大家奉上一份更大的惊喜。(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