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海迪谈冰壶夺冠:零的突破为北京冬残奥会奠定良好基础

新华社平昌3月17日电 题:零的突破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奠定良好基础——专访中国残联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新华社记者记者刘宁、顾涓、耿学鹏

张海迪

中国队17日在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冬残奥会奖牌和金牌零的突破。中国残联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突破为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奠定良好基础。

张海迪说:“一个人心里要是有祖国,为祖国而战,就是最大的荣光。感谢运动员们,他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克服所有困难。中国代表团为所有运动员感到骄傲,他们为祖国荣誉而战。一个人战胜困难,他(她)就能创造生活中的奇迹。我们这次胜利为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海迪介绍,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参加全部6个大项中5个大项的比赛。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和首次参赛的单板滑雪、冬季两项队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由过去偏后的名次向中间名次前移,我们获得了1个第四名,这也是我国参加冬残奥会个人项目的最好名次。我们还在个人项目上获得三个第八名。”

对于这样的成绩,张海迪在感谢运动员们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幕后默默奉献团队的敬意。“我们的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他们既是教练员、管理人员,又是服务员,他们以运动员为中心,聚精会神、周到准备、悉心指导、精心保障,为运动员发挥最好的水平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奉献了心血和智慧。”

谈到2022年北京冬残奥的备战,张海迪说:“面临2022年冬残奥会任务和要求,我们仍有很大差距,需要我们继续做出不懈努力。在管理、训练、保障、科研、器材装备等方面,我们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和考察,也与一些冬季项目发展较好的国家进行了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我们做好2022年备战工作和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奠定了基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