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深情传唱经典曲目 和诗以歌演绎内心独白

柯洁在节目中演唱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今晚,柯洁再度登上央视,在《经典咏流传》节目中,棋士柯洁倾情献唱《山一程水一程》,并坦言自己是“阳光宅男”,展现出一位少年英雄不为人知的一面。

七岁离家,十一岁成为职业棋手,十八岁代表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每一程对柯洁来说都是征战。这也是他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选择演唱《山一程水一程》这首歌曲的原因。

“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雪一更”,柯洁深情吟唱,与纳兰性德跨越时空对话,将过往自己走过的路娓娓道来,让众人看到一位少年英雄柔软的一面。评委曾宝仪忍不住感叹:“英雄心里面一定有很柔软的那个部分,有想要保护的那个东西,而那个就是他最珍惜的地方。”

从看似“高冷”的棋手到深情款款的歌者,柯洁所呈现出的反差让庾澄庆十分好奇他在平常生活中是怎样的状态。柯洁腼腆一笑,坦承自己的生活其实很五彩斑斓,“在棋上我可能会显得很孤独,因为这是我最大的追求,但在生活中跟正常人并没有什么区别,我觉得我算一个阳光的宅男。”

柯洁在节目中谈及与AlphaGo的对垒时,表示自己当时带着一份“为全人类而战”的使命感。在围棋的世界里,棋手们又叫自己“胜负师”,面对输赢,如今的他坚定之余更显淡然:“我们可以很快爬起来,因为征途不止于此。”

巧合的是就在一年前的3月18日晚,央视一套《朗读者》节目播出,柯洁以“第一次”为主题展开朗读。这是他自最强大脑之后又一次登上电视节目。这个充满个性的阳光男孩又展示了他另外一个强大的技能。

在朗读环节,柯洁选择了《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一段节选,柯洁表示将这段朗读献给来自未来的对手。随后主持人董卿打趣说:选择这一段很有寓意啊,但我觉得你在说伏地魔死了,这几个字的时候不够饱满,柯洁笑着调整了一下状态,用坚定的语气重新说了一遍:“伏地魔死了”。节目播出之后,又会有不少观众成为了柯洁的粉丝。在普及围棋方面,柯洁真的做的很好。而赛场上的他,也丝毫没有半点懈怠,用成绩不断证明着自己的实力。叫人如何不喜爱呢?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