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惨败40分无力反抗 疆粤对决还有悬念吗?

新疆或被横扫出局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7-18赛季CBA1/4决赛继续进行,新疆队99-123负于广东队,大比分0-2落后,两战惨败40分,新疆队离成为四川队之后,下一个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仅剩下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新疆队不是没有机会,虽然数次被广东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但是他们总能凭借犀利的进攻将分差扳回,可是糟糕的防守让他们杀敌八百自损一千。末节还剩下7分钟,李根连续打成个人进攻,新疆队开始起势,可是回过头来任骏飞立马命中三分,犹如一盆凉水给新疆从头浇到尾;5分55秒,亚当斯飞速一条龙上篮,轮到广东队,斯隆在外线根本无人防守,他瞄了将近两秒钟才淡定出手,三分空心入网。

这两个回合的防守就是新疆整场防守的一个缩影,两场比赛,首场被广东飙下130分,次战又被“八冠王”得到123分,要想凭借这纸糊一般的防守赢球实在是太困难。看来,少了一个周琦,对于新疆队的影响着实不小。

其实不光是防守的问题,新疆的进攻问题也很大。虽然布拉切的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他本场比赛前三节就能砍下31分,亚当斯和李根也分别有27分和16分进账。可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布拉切的得分多数是个人单打,全场助攻数为0,而亚当斯全场出手了26次,三分球15投2中,命中率低的有些咂舌。因此,新疆根本谈不上配合,与连续打出高质量进攻的广东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另外便是心气,从场上两队的求胜欲望来看,广东队明显高出一筹,易建联甚至有肘击俞长栋被判技术犯规的举动,当然,这并不是鼓励阿联这样做,而是说明广东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希望报上赛季总决赛被横扫的一箭之仇。新疆队呢,比赛打到第四节实际上已经缴械投降,只有亚当斯还在为了一个行将出界的球奋力追赶。

1/4决赛开打之前,外界普遍认为这组疆粤大战会如同火星撞地球般激烈,毕竟常规赛两队各取一胜,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但是两场比赛下来,广东队打得轻轻松松,易建联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时间,与常规赛即使受伤也要咬牙坚持完全是两副模样,面对广东的进攻,新疆根本无力抵抗。

在C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个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翻盘,而且上一场输掉16分之后,新疆队创下了自2016年2月19日主场99-117不敌北京队以来,主场最大输球分差,一旦再被广东横扫,他们又将成为上赛季的四川队之后,第二支在季后赛被横扫出局的卫冕冠军。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李秋平表示,球队的问题出在防守上。但是第二战新疆的防守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要想不被钉在耻辱架上,新疆队唯有在第三战拿出搏命的劲头,才有希望把季后赛再带回红山体育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