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岁零7个月!前日本国脚创J3最年长进球纪录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文/应虹霞)联赛分级多,分类细的日本J联赛,是一个纪录“横飞”的联赛。这不,17日,前日本国脚播户龙二在本赛季新加盟的J3琉球队攻入了一球,创造了38岁7个月15天的J3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

播户是在J3联赛第二轮对阵北九州队,下半时第15分钟上场的。下半时第29分,他接西冈的右路传中,以鱼跃头槌破门。此前J3联赛最年长进球出现在本月11日的J3开幕战的38岁零2天,由群马队前锋大久保哲哉创造。而仅仅6天之后,这一纪录便被播户所改写。

凭借这粒制胜球,琉球队也取得了开幕以来的两场连胜。

兵库县出身的播户是1999年世青赛(现为U20世界杯)亚军班底,有着日本足球“黄金一代”称号的一员。2006年至08年,他作为日本国脚出战了7场国际A级比赛,进2球。在俱乐部,他辗转效力于大阪钢巴、札幌冈萨多、神户船、大阪樱和鸟栖砂岩,2015年,播户转会J2大宫栗鼠。

同年7月,播户在对阵福冈黄蜂的比赛中改写了J2联赛最年长“帽子戏法”纪录,年龄为35岁11个月16天。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日本J1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由前巴西球星济科保持,年龄为41岁3个月12天。J2联赛的这一纪录由为50岁零14天,由效力于横滨FC的日本足球皇帝三浦知良保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