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骂他一赛季如今辽宁还靠他 这恐怕比失利还悲哀

骂他一赛季如今辽宁还靠他 这恐怕比失利还悲哀

辽宁最艰苦时刻还只能依靠哈德森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北京客场在最多领先13分的情况下,一度被追至只差1分,最终苦战95-87击败辽宁,将总比分扳成1-1。本场比赛,辽宁核心哈德森的表现依旧出色,他拿到了并列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7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进账。

哈德森是从第二节比赛开局阶段接管辽宁男篮进攻的,次节比赛一上来,哈德森中路偏左的位置三分出手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8-16,要知道首节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辽宁都处在落后状态,哈德森的这记三分终于让球队看起来像是主场作战。攻防转换,北京利用罚球拿到1分,回过头来还是哈德森担任辽宁冲锋陷阵的角色,这一次他三分线外接球吸引了北京防守的贴身盯防,经验老道的哈德森顺势晃过对手来到三分线内,在罚球线附近的位置抛投命中。

哈德森的个人表演还远未结束,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哈德森又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飚中三分,在第二节比赛开局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哈德森一个人包办了辽宁全队进攻,独得8分帮助球队占据了场上主动。在北京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哈德森身上之后,他又在快攻反击中助攻郭艾伦上篮命中2分,辽宁首节低迷的进攻状态,在哈德森个人能力的带动下得以提升。

大家可能都还清楚的记得,本赛季常规赛的过程中,哈德森曾被无数次的放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因为年龄增长导致的状态下滑屡屡遭到诟病,尤其是外线投射经常失准,让辽宁整体进攻饱受困扰。但是从常规赛最后几轮开始,哈德森手感回暖,我们依稀看到了曾经辽宁男篮最依赖的那个“哈神”。

第三节比赛有3分26秒的时候,辽宁进攻未果,北京迅速策动了反击,此时场上比分为63-52,北京正以11分的优势领先,杰克逊运球快速反击一条龙,眼看就要继续将场上分差扩大。杰克逊的上篮在赵继伟的干扰之下未能命中,但是北京跟进球员速度很快眼看就要将前场篮板揽入怀中,身高只有1米90的哈德森却突然杀出,硬是挤开刘晓宇将球拿下,同时还造成了对手拼抢中的犯规。连续两个回合,哈德森都被送上了罚球线,在球队进攻迟迟找不到有效办法的时候,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苦苦支撑。

决定比赛胜负的末节比赛,我们印象中真正的“哈神”还曾再度降临,他在末节比赛开局阶段,不断利用突破和外线冷箭来考验着北京男篮的防守,获得多次罚球机会,也正是在哈德森和郭艾伦双双爆发的助力下,辽宁一度将分差缩小为1分。只可惜全场比赛最后的几分钟里,辽宁追分的势头被扑灭,即便是依靠了全场的哈德森,到最后时刻也无力回天。

此役,恐怕没有人再对哈德森做出指责,虽然他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主场输给北京的这场比赛,辽宁需要总结的地方太多太多,最让人感到失望的是,贵为整个CBA联赛阵容最为豪华的球队之一,在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辽宁阵中竟然很少有人能够挺身而出。窗口期归来就状态低迷的巴斯,今晚仍旧如同梦游全场只有10分进账,看看本土球员的得分统计,更是让辽宁球迷不愿相信自己的眼睛,除了郭艾伦和有伤在身的韩德君发挥正常之外,李晓旭2分,钟诚2分,赵继伟3分,刘志轩3分,丛明晨5分,这尴尬的数据,很难说是如何产生的,何况他们的对手还只是常规赛排名第7的北京。

人们几乎是一整个赛季都在责怪哈德森,如今到了季后赛,辽宁最为仰仗或者说只能仰仗的人还是哈德森,这无疑是一种悲哀。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