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主场连胜发威!破8年怪圈 这回让苏宁没话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凭借大摩托2传、小摩托传射,及刘卫东的梅开二度,重庆4-1大胜苏宁,打破此前8年主场无法拿下对手的怪圈。同时,这是中超史上重庆面对苏宁的最大比分胜利,报了当年0-4告负的一箭之仇。

丁捷庆祝

复仇!重庆取PK苏宁最大比分胜利

2009赛季,重庆和苏宁(前身舜天)双双冲超成功,而此前在中甲的交手,苏宁面对重庆就呈碾压之势,2007和2008赛季,苏宁面对重庆就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顶级联赛的首次交手,苏宁在主场4-0大胜重庆,这也是两队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

尽管2009赛季的次循环交手,重庆就在主场2-0取胜避免被双杀的尴尬,但中超史上,重庆面对苏宁的3次获胜,都是小比分拿下对手。2015赛季,重庆在客场2-1击败苏宁,而上赛季,重庆又是在南京拿到一场2-1的胜利。不过凭借大小摩托的发威,这一次重庆4-1大胜终于翻过了苏宁这座大山,报了两队顶级联赛首次交手时0-4告负的一箭之仇。

小摩托空翻庆祝

重庆终破主场怪圈,这次赢得苏宁没脾气

从2010赛季开始,重庆在主场面对苏宁便陷入了怪圈,那一年的交手两队上半场连入5球,但最终获胜的是客队苏宁,以3-2带走3分。2015赛季重返中超后,重庆主场面对苏宁又吃到了一场相同比分的败仗,2-3让苏宁再次从重庆顺利带走3分。2016赛季的交手,双方又在重庆打出大比分,虽然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但重庆还是未能在主场拿下苏宁,双方2-2握手言和各取1分。

上赛季,苏宁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前往重庆,而当时重庆的势头正猛,豪取4连胜等待上门挑战的苏宁。然而比赛的结果却出人意料,苏宁在客场2-1拿下重庆,收获了极为宝贵的3分,为球队的保级之路增添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但这一次在主场4-1拿下苏宁,重庆终于打破了此前8年主场逢对手不胜的怪圈,而且还是一场令对手心服口服的比赛。

当然,重庆能拿到一场完胜,也与苏宁阵中缺兵少将不无关系,仅有特谢拉和帕莱塔2名外援可用,拉米雷斯、博阿基耶以及队长吴曦全部高挂免战牌,尤其是少了拉米雷斯和吴曦2员大将,等于苏宁的中场失去了屏障。而本托的麾下,则有4名外援可以调遣,弃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的一高一快组合,用大小摩托的双快组合,让苏宁的两个边路难以阻挡,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刘卫东进球

重庆主场发威,保级就靠这优势了

上赛季的重庆,15个主场取得5胜6平4负积21分的成绩,主场拿到的分数甚至不及最终涉险保级的泰达。而且15个主场只拿到过一次连胜,即1-0小胜鲁能,以及2-0战胜当时一路滑向深渊的辽足。而这一次在开局阶段,就取得了主场连胜,虽然1-0击败人和的比赛无法令外界信服,但4-1拿下苏宁的较量,则是让对手心服口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重庆2015赛季重返中超以来,第一次在开局阶段拿到主场连胜。2015赛季的前3个主场,重庆连续负于国安、恒大和鲁能,直到第5个主场才以2-1拿下亚泰止住颓势。2016赛季虽然首轮主场2-1爆冷击败恒大,但随后的6个主场3平3负未尝胜绩,上赛季的前2个主场分别战平了延边和华夏幸福。

尽管在客场0-2完败在鲁能的脚下,但2个主场获得连胜,本托的球队如果能在主场保持目前的势头,保级的希望极大,重庆甚至有望扮演一下黑马的角色。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